健康隐患 这些坏习惯在偷偷扼杀你的寿命(2)

  小常识

  蹲厕时读书看报玩手机,会干扰大脑对排便传导神经的指挥,延长排便时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蹲厕超过3分钟即可直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易诱发痔疮,且病情的轻重与时间长短有关。蹲厕时间越长,发病几率越高。

  因为久蹲不起会使腹压增高,引起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直肠上静脉扩张,静脉群关闭不严,静脉丛壁变薄膨出。经常如此,就容易导致痔疮形成。

  此外,厕所里一般光线不充足,在里边看书读报玩手机,也容易损害眼睛所以我们尽量不要这样做的。

  第四名:喜吃烫食

  吃得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平时多吃和体温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缓肠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寿。

  小常识

  饮食进入胃肠,口腔和食管是必经之路。而“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因此,习惯于吃烫饭,喝热饮的人口腔、食管患癌的风险高。

  专家建议,40岁以后要少吃麻辣烫。喜欢吃麻、辣、烫食物等而产生的口腔白斑与口腔癌的发生密不可分。它之所以会转化为癌,主要和局部受到物理、化学刺激有关。这也是40岁以后好少吃麻、辣、烫食物的关键所在,否则这些重口味食物会对口腔不断产生刺激,继而直接诱发口腔癌。

  因此,人过40应注意口腔有无白色的无法消除的粗糙斑块,若黏膜有粗糙、有异物感或味觉发生改变,应尽早求医。如有白斑,要常注意白斑变化,如白斑周围是否出现红斑、斑块变硬,伴有出血、溃疡等现象要特别警惕。

  第五名:喝水太少

  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田向阳表示,每人每天好喝够2升水,晨起和三餐之间都应适当补水。

  小常识

  清晨慎补水:许多女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可是早晨怎样补水才更健康呢?其实,没有一定之规,早餐补水也要因人而异。

  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换作温热的汤、粥。

  鲜榨果汁不适合早晨空空的肠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饮用。

  早晨补水忌盐,煲的浓浓的肉汤、咸咸的馄饨汤都不适合早晨,这只会加重早晨身体的饥渴。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这些坏习惯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这些坏习惯是很常见的,以上介绍的内容帮助我们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些坏习惯的,希望以上的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的。

缺乏运动的危害 跷二郎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