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正常温度多少度 体温的正常数据

  人的体温变化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但是正常的温度浮动都是有一个范围的,超出范围的话就算是不正常的,那您知道人体正常温度多少度吗?您知道正常体温是范围是多少吗?不知道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体温多少算发烧的相关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看哦。

  人体正常温度多少度

  人的身体的内部的温度就是我们所说的体温,一般的测量的部位就是腋下、口腔,还有就是肛门,但是我们正常使用的是前两个测量的方法,也是可以正确反映人的正确体温的。

  保持恒定的体温,是保证新陈代谢和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体温是物质代谢的产物。

  三大营养物质在氧化过程中释放能量,其中50%左右的能量变为体热以维持体温,并以热能的形式不断散发于体外;另有45%的能量转移到三磷酸腺苷(ATP)的高能磷酸键中,供机体利用。机体利用的终结果仍需转化为热能散出体外。这就是产生体温的由来。

  正常人的体温是相对恒定的,它通过大脑和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调节和神经体液的作用,使产热和散热保持动态平衡。

  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体温升高时,机体通过减少产热和增加散热来维持体温相对恒定;反之,当体温下降时,则产热增加而散热减少,使体温维持在正常水平。

  正常体温不是一个具体的温度点,而是一个温度范围。机体深部的体温较为恒定和均匀,称深部体温;而体表的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变化和差异较大,称表层温度。

  临床上所指的体温是指平均深部温度。一般以口腔、直肠和腋窝的体温为代表,其中直肠体温接近深部体温。

  正常值:口腔舌下温度为37℃(范围36.3-37.2℃),直肠温度37.5℃(比口腔温度高(0.3-0.5℃),腋下温度为36.0℃(范围35.8℃-36.3℃)。

  所谓人的正常温度的范围是根据测试的大部分的人的体温的平均值来决定的,所以也是存在小范围的误差,但是范围不是很大,所以说这个数值的标准还是可以信的,所以来看看您的体温是否正常哦。

  数据标准

  数值的标准都是根据大部分人的来估计的,不是所有人的体温都是一样的,但是都是要在这个范围之内的,只有当您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的时候,才可能导致你的体温有大范围的波动的。

  每日早晚、人体各个部位及男女之间的体温均存在着差异。人体正常体温有一个较稳定的范围,但并不是恒定不变的。正常人口腔温度(又称口温)为36.3℃~37.2℃,腋窝温度较口腔温度低0.2℃~0.5℃,直肠温度(也称肛温)较口腔温度高0.2℃~0.6℃。

  一天之中,清晨2~5时体温低,下午5~7时高,但一天之内温差应小于0.8℃。另外,女子体温一般较男子高0.35℃左右。女子体温在经期亦有些许变化。

  在健康状态时,如饮食正常,衣着适宜,人体的体温一般是比较恒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大致介于36.2℃~37.2℃),而不因外界环境温度的改变而变化。

  人体正常体温平均在36~37℃之间(腋窝),超出这个范围就是发热,37.3_38℃是低热,38.1_41℃是高热。

  测量体温一般常用3个部位,即口腔、腋窝及肛门

  儿童正常体温在肛门处为36.5℃~37.5℃之间;

  儿童在口腔处为36.2℃~37.3℃之间;

  儿童在腋窝处为35.9℃~37.2℃之间。

  通过测量后,儿童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时,称为发热。不超过38℃称为低热,超过39℃者为高热。

  正常体温的影响因素

  1.性别因素

  一般女性较男性稍高,女性在月经前期和妊娠早期轻度升高,排卵期较低,这种波动主要与孕激素分泌周期有关。

人体正常温度多少度 体温多少算发烧 正常体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