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了一夜的蚊香 等于吸了一夜的二手烟

  为了很好地解释蚊香这个话题,我查阅了大量关于蚊香的资料,发现有许多专家都声称蚊香对于人们的危害并不大,毕竟国家强制规定蚊香对人体的毒性级别应该是低毒级或者是微毒级。

  可是,若我们打破砂锅地向专家们询问:“蚊香究竟对人体有没有害?”即使是再的专家,也不敢说无害,顶多就会给你一个“基本无害”或“危害极小,可忽略”这种似是而非的话。所以我们不得不存在这样的疑虑:我们能放心使用蚊香吗?

  蚊香与香

  研究人员曾见蚊香和香烟一起做了实验进行比较,发现一圈蚊香和一包香烟点然后,蚊香所造成的PM2.5的浓度是香烟的两倍。咱们先不论其他的有害物质,但是光烟雾这一点,蚊香可一点都不必香烟差。

  再来看看毒性,蚊香中大的危害成分就是它含有杀虫农药(即使含量很低),而香烟含有尼古丁、焦油等有害物质,都对人体危害很大。但是从毒性来说,我们把蚊子关在密闭的香烟房中一夜,蚊子会死吗?把蚊子关在密闭的蚊香房中,别说一夜,恐怕两个小时地上就掉满了蚊子的躯体了吧?

  所以蚊香跟香烟一样,都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在房间中点了一夜的蚊香,咱们不说你这是等于吸了一夜的香烟,但至少也可以称得上是吸了一夜的二手咽了。反正都不是啥好事。

  只是,若要拿蚊香与蚊子所犯的罪行比,我想恐怕很多人宁愿被蚊香“毒死”,也不愿意被可恶的蚊子给“叮死”吧?所以,要想避免蚊香的危害,归根到底,咱们还是得从防住蚊子入手。

  防蚊得用天然的办法

  蚊香这种化学防蚊法实在有不少安全隐患,要是我们能够用上一些绿色无毒的防蚊妙招就太好了。

  用茴香八角洗澡

  这个办法有点坑爹,毕竟谁都受不了被茴香八角熏过味道。但是这个法子效果还真挺不错,蚊子闻到这种味道早跑远了。

  开低空调

  天一热,蚊子的活动能力就强了,这时候若是让蚊子直接感受的寒冷的威胁,肯定被冻跑了。把空调温度打得很低很低,还怕对付不了蚊子?只是,你的电费一定会让你吃不消。

  挂蚊帐

  经济、绿色、实用、有效的防蚊办法就是挂蚊帐了。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天气这么热,该把蚊帐挂起来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蚊香有毒吗 蚊香的危害 蚊香的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