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白发变黑的秘方

  现在很多人因为压力非常大,经常睡不好吃不好,导致自己的头发长出了白发,那您知道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实现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呢?您知道如何白发变黑发,有什么好的偏方吗?其实治疗白发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能坚持下来的没几个人,所以真的想治疗白发的话,就认真学习一下白发变黑发的方法吧。

  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想要自己的白发快速变黑的话,就要知道自己长出白发的原因吗,是什么情况导致自己长出白发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调理,不是说直接吃一些治疗白发的食物就可以的,要对症下药的。

  肾亏型白发

  如果是肾亏型白发的话,头发的颜色就会呈现灰白色或者是花白色,不是全白色的,所以多找自己的发白头发的颜色,判断自己是不是肾亏型白发,并且白发大部分都长在头部的后面。

  该型患者的头发通常质地偏软,颜色白而透明。白发脱落后无异昧.头发表面略显干燥。常伴有腰酸腿软、不耐疲乏、腰背发冷、盗汗、夜尿频繁 (2次以上)、小便清长、偶有水肿等症状。

  1、取黑芝麻60克用文火炒熟.碾轧成粉,配入1/6量的红糖,贮于瓶中密封保存,早、晚各用温水调服1小匙(约6 克)。黑芝麻味甘,性平,归肝、肾、大肠经,能促使肾亏引起的白发转黑。一般服用60天可见效。

  2、取枸杞的根皮6~10 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滤汁待温饮用。每剂分3次喝完。每日1剂。枸杞的根皮又叫地骨皮。入肾经,古人认为它有“变髭发,益气血。令终不白,但黑润而已”的良好功效。

  3、诃子30克。加水500 毫升浸泡3天。将头发洗净。用诃子水浸泡头发后。不用水冲洗。自然晾干即可。隔天1次,连续3周,诃子为常用的藏药。此方流传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一带的民间。有促使白发转黑作用。并且可保持头发的光洁度。

  肺热型白发

  肺热型白发的现象是出现的白发的颜色比较偏银白色的,并且长出的白发大部分都是在人的脑门上方和头顶的位置,并且长出来的白发非常容易掉的,对照一下自己,看看是不是的。

  白发脱落后。触摸时略显粗硬。有时可见发梢分叉。常伴有酒糟鼻、鼻子周围长疮疖、经常干咳、鼻干咽干、鼻腔发臭、手足心热、便秘等症状。

  1、鲜石榴连同皮、核捣烂,取汁,涂于须发根部,每晚1次。连涂4周。能令须发渐次变黑。此方出自陕西省乾县一带。流传多年。对上述白发效果尤佳。

  2、雪梨2个切片.加水与黑豆15克一起放入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1次。中医认为,黑豆乃肾之谷。能补肾乌发。雪梨能祛除肺火,滋养肺阴,两味合用可改善肺热所致的头发发白和分叉。

  3、将桑白皮10克研碎。加水煮沸5~10分钟。待温后取汁湿敷鬓发。每日3~5次。桑白皮可清肺火。乌须发,长期坚持可让白发变黑。

  4、用桑叶、芝麻叶各15克 (干品),加淘米(江米)水泡1 小时后洗头。每7日洗1次.能乌发适用于肺热型白发.

  脾虚型白发

  症状为白发中夹杂少许黄发。发质偏细、偏软,白发多集中于两鬓。或两侧耳朵上方附近。整根白发颜色不太一致,发梢部偏黄。但发根部较白。常伴有食欲不振、口中发淡、肢体倦怠、形体消瘦等症状。

  1、飞天茶、党参、枸杞、红枣各5克,研成碎末每天加水煮开后再加红糖,每天服食,可以有效调理脾虚并促进头发健康。飞天茶是佛教医学的古方养生茶,也是佛医堂特别推荐的一种养生茶。

  2、把大麦炒制成焦黄。用开水冲泡15~30分钟后饮用。每天1剂。常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胃。唐代名医孟诜认为它还有“令头发不白”的作用。

  3、甜杏仁、松子仁、核桃仁各50克。炒后研成碎末。每日晚上临睡前温水冲食15克。常食有补脾乌发之效。

  如何白发变黑发

  11点以前就寝

  许多中医师都同意,与其拼命吃补品养肝补肾,来防止头发提早变白、掉落,不如让自己好好睡一觉。

  以中医观点来看,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胆、肝,所以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养足肝血,连带影响头发无法正常生长。

  规律运动,放松身心

  要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能到达顶端的头皮,规律运动是好的方法,且特别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现代人生活多半久坐不动,因此下肢循环差。

  手指按摩头皮

  梳子建议选择天然木头或牛角材质,比较不容易产生静电,或拉扯损伤发丝。

如何白发变黑发 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