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白发变黑的秘方(2)

  不用梳具时,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揉,或轻敲整头头皮,都可促进头部的气血流动。如果头皮某一区域头发变白、掉落特别明显,可在这个地方加强按摩。

  常换发型

  女性要避免天天长时间绑发,以免外力过度拉扯而增加落发量。再者,不宜经常戴太紧的发箍,可能使头皮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如果要绑发的话,可变换发型,不要一直绑同一区域的头发,并且常换边分线,就无须担心头发愈绑愈少。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黑糯米等等。例如早上可冲泡黑芝麻粉、黑豆粉。

  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以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

  1.黑芝麻 :又名胡麻,性甘、平、无毒

  作用: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 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

  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可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也可与海带放在一起煮食。

  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补肝肾、润五脏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

  2.枸杞子: 性甘、平、无毒

  作用: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食用方法: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

  3.仙人粥

  材料: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克,粳米60克。

  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此粥有养血益肝、固精补肾、乌须发之功,适用于须发早白 和头发枯黄的人。

  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4.多吃核桃、黑豆

  核桃、黑豆、黑芝麻、骨头汤等对头发都有保健作用。每天吃鸡蛋1个,大核桃2个,对防止白发和头发枯黄很有效。

  5.多吃含有丰富矿物质的物质

  当人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或吃糖和脂肪过多时,可使体内酸性代谢产物增多,久了会引起头发变黄。所以,应该注意摄取碘、钙、铁、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减少酸性物质的产生,防止头发变黄。

  结语: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出现白发的现象,想要改善白发的现象,您首先得调理自己的生活习惯,少加班,少熬夜,精神夜里不要太大,然后再结合治疗白发的方法用起来,食疗方吃起来,头上的白发就会慢慢减少的。

如何白发变黑发 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