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闷热 注意这些字 不会生病

  进入六月、过了芒种,天气越发闷热,即使你波澜不惊,还是感觉到燥热;要是你本身就是一个性子急的人,更是会处于狂躁的边缘。夏天属火,火热通心,不注意保健,可能会影响健康,下面,小编从四个方面,简单的阐述一下,在夏天应该注意哪些事情,才会让你不生病。

  衣

  作为女性,你喜欢夏天,因为可以展露你傲人的身姿,穿上短裙,看似凉爽,却会造成寒气进入身体,引起宫寒,要是造成月经紊乱那就糟糕了。即使是夏天,不要穿着漏脐装,保护好腹部,是你时刻提防的事。

  而作为男性,你可能光着身子,每天穿着大裤衩,看似凉爽,却会造成寒气直接照射到背部,造成身体受伤。夏天每天少换洗一次衣服,避免汗渍接触到皮肤,时间长伤害皮肤。

  食

  炎热的夏天,冷饮、西瓜、冰水成了你解暑的利器,却不想,这些食物,要是吃多了对胃部伤害太大。即使你爱吃,也要考虑身体是否同意。很有可能会因为吃多这些,造成脾胃受伤,引起拉肚子、发生痢疾。

  提倡清淡饮食,其实在夏天应表现的明显,这是因为肥甘厚腻的食物,吃起来非常爽口,但是,危害太大。要是以健脾利湿、生津止渴的食物代替,想来是极好的,例如,冬瓜、山药、红豆都是不错的。

  如果可以的话,在夏天多吃一点生姜,正如老话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可见在夏天吃生姜是保健身体很好的方式。可以把生姜切成丝,与红枣一起熬煮,做成姜枣茶,对防病保健非常有效。

  住

  在生活起居方面,适当的做到晚睡早起,当然,晚睡并不是说到了凌晨才入睡,好在十点前上床睡觉。早上起来后,接受阳光的照射,顺应阳气,让体内气血运转更加好。

  即使再炎热,也不要过多的呆在空调房里,小心患上空调病。更不要因为贪凉,睡在室外。在出汗的时候,不要吹冷风,这样其实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入睡的时候,还要注意蚊虫叮咬,夏天蚊虫叮咬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可能还会带来疾病传播,在床边可以挂一个蚊帐,避免蚊虫叮咬你。

  

  夏天尽量减少出门,出门在外,要避免阳光照射,穿上遮阳衣服、戴上遮阳帽,能帮你保护好皮肤。

  处于室外工作的人,则要补充水分,避免阳光照射出现补水不足,引起中暑。

  夏天闷热的天气是糟糕的事情,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好好进行保健,让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天保健常识 夏天保健注意事项 夏天如何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