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厕所能不能坐便 看完这些吓了一跳

    虽然家是我们待的时间久的地方,但是我们每天都要出去工作,同时也会有出去逛街、旅游这些活动,所以上公共厕所是难免的事情,那么就涉及到这样的问题:公共厕所卫生吗?能不能坐便?

  在家里我们基本不会考虑这样的问题,但是公共厕所每天都会有很多人共用,所以心理上总会膈应的慌,担心自己会不会被传染上什么奇怪的疾病,甚至有些人能想到十分恶劣的结果。

  今天就在公共厕所坐便卫不卫生的问题,给大家解释一下:其实在公共厕所坐便,并不需要太多的担心,因为:

  1、身体自身的防御系统

  皮肤作为我们身体的第一道防御系统,可以抵御很多的外界治病因子。其实不仅是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我们平时去商场随手握住的电梯扶手,别人趴过的桌子以及别人用过的键盘都是有很多病菌存在的,你都因此而感染疾病了吗?

  正常健康的身体,在皮肤这层防护层下是没有那么容易就被坐便器感染疾病的,所以没必要那么紧张。

  2、坐便器垫子的病菌数量

  很多人都认为坐便器的垫子因为比较靠近肮脏的马桶,所以病菌数量一定很密集,但是据科学家研究,这些垫子上的病菌密集度甚至都没有用了一年的牙刷上面的病菌多,更没有每天吃饭用的桌子多,所以这一说完全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3、重大致病因子的特殊性

  很多人担心感染上一些重大的疾病,比如艾滋、梅毒甚至癌症这些,但是大多数这些重大疾病因子是通过血液、母婴、性等途径来传播,暴露在空气中基本都会死亡,所以也没必要担心。

  其实在公共厕所里,虽然马桶圈不需要担心,但是其他地方可是处处透露着危机,由于上完厕所都会冲马桶,排泄物中的病菌会随着水汽飘到卫生间的每一处,比如厕纸、水龙头、手把等。

  虽然坐便器垫子上也有,但垫子一般不与生殖器直接接触,所以没什么危险。可是如果用卫生间的厕纸,就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用自己带的卫生纸比较安全。

  另外像一些水龙头、把手这些地方,因为手部接触之后可能会有洗脸、摸嘴、揉眼睛等动作的发生,所以在接触这些东西之后一定要用洗手液洗干净。

  所以,公共厕所的坐便器还不需要我们那么担心,如果你心理膈应,可以垫上卫生纸或者喷洒稀释的消毒液之后再如厕,但是像水龙头、厕纸这些才是我们真正需要注意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公共厕所的危害 坐便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