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硬 腰酸背痛 原来是睡觉错误导致

  早上,办公室的小刘,歪着脖子,右手按在脖子上,别人问,怎么了,小刘说,早上起来感觉到脖子僵硬,揉揉,活动一下气血;接着出差三天小赵回来了,捂着腰,同事忙问怎么了,小赵说,在外出差,酒店的床很软,第二天起来,腰酸腰痛。生活中,脖子僵硬、腰酸背痛成了你更加常见的情况了,很多时候,你会认为是疲劳,其实,有些是睡眠不对导致的,接下来,就来看看,哪些情况,导致这些情况。

  床垫松软

  对于一些认床的朋友来说,出门旅游,睡在酒店里,那真的太痛苦了,不是自己的床铺根本睡不着。更不用说,酒店的床铺通常很软,睡在上面,整个人像是嵌入在被子里,第二天起来时,感觉到全身酸痛。

  这主要是在松软的床垫下,我们身体的重量会造成脊柱向下凹陷,腰部不断弯曲,形成了反张的情况,会不断的加重腰间盘的受重感。睡觉的时候,选择的床垫不能太软,当然,也不能太硬,软硬适中即可。

  枕头过高

  睡觉时,有人不仅会认床,而且会认枕头,不是自己的枕头,根本睡不着。当然,也有人在睡觉的时候,不枕枕头。枕的枕头很高。在早上感觉到落枕、脖子僵硬,可能就是枕头枕错了导致的。

  一般来说,选用的枕头也不能非常软,高度不要超过8cm。软硬适中即可。

  在沙发上睡觉

  有些人回到家,喜欢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视,一不小心就睡着了,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在醒来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脖子僵硬。

  在睡觉的时候,好还是要回到床上,躺在沙发上睡觉时间如果长,很有可能会造成肌肉酸痛。

  睡觉姿势不正确

  沙发上睡觉会让人肌肉酸痛,其实这也和睡觉姿势有关,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肯定不行的。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喜欢缱绻着,这样做,造成腰部、背部处于弯曲状态,得不到很好的松展,这无疑也是糟糕的事情。睡觉时,平躺在床上,放松身体,对缓解肌肉酸痛非常好,不妨多试试。

  整夜使用空调

  空调的使用是你容易忽视的事情,很多人在夏天,会整夜开着空调,却不想,对身体伤害极大。

  这是因为你在打开空调的时候,室内的温度降低,体内的水分不知不觉会被吸收走,冷气的输入,会造成肩部、腰部受到湿气的入侵,出现风寒、疼痛,这也是糟糕的事情。

  在睡觉时,适当的吹空调是可以的,可以把温度打在26度,同时,要准备一个小毯子把肚子盖好,不要睡在出风口,以免颈部变得疼痛。

  可见,脖子僵硬、腰酸背痛与睡眠有非常大的联系,希望大家多注意,密切注意睡眠,能让你更好的保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睡觉不好影响大 脖子僵硬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