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的症状 这些症状是身体“干涸”的信号(3)

  酒精中毒者一般会有红鼻头,这是因为酒精使大脑严重脱水。如果某个人的脸部变红,有红鼻头,说明他的身体处于脱水状态。

  13、耐性不足,注意力下降

  需要耐心集中处理某件事时,大脑会消耗比平时更多的能量。如果能量不足,大脑将会下达指令,让你尽快结束手中的工作。所以当能量不足时,人会显得没有耐性。

  注意力下降也是同样的道理。把精神集中到某个主题或课程时,大脑需要大量的能量。大脑获得的水分越多,就越能生产出更多的能量,把新的信息纳入记忆库中。

  过多摄取碳酸饮料将导致儿童的注意力下降。这是因为碳酸饮料中的咖啡因会起到利尿作用,使人体脱水,而且饮料中的其他添加物也会引起情绪不安。

  14、关节紧绷

  关节是吸收骨骼间冲击力,起到缓冲作用的重要器官。所有的关节表面都覆盖着软骨,而关节囊中的缓冲液又包绕着软骨和关节。关节囊里的滑液起到减少软骨间摩擦的润滑油似的作用。当身体脱水时,关节囊的滑液将会减少,无法正常吸收关节间的冲击。

  如果关节经常疼痛,说明该疼痛部位正在缺水,不能清理掉蓄积在关节部位的酸性或毒性物质。

  15、不出汗

  多汗或少汗都会使人烦恼。手脚经常湿漉漉的多汗症不仅给本人带来不便,还会影响外在形象。尤其脚上爱流汗的人,容易患上脚气。

  与之相反,有些人手脚完全不流汗,手掌或脚掌出现干裂或疼痛。这两种情况都属于控制手脚流汗的自主神经出现异常而导致的现象,此时应重视调节自主神经。通过检查可知自主神经功能是否失常。

  完全不出汗常做手浴或足浴,多喝水,使用保湿剂,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16、头晕目眩

  导致头晕目眩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身体没有宿疾,营养摄取得也均衡,那么很有可能是体内缺水导致的低血压。有些人从坐姿或卧姿突然起立时会感到头晕,造成这种现象的通常不是贫血或平衡感异常等神经系统问题,而是起立性低血压。

  血液的94%由水分组成。水分不足会使血压下降,血压下降会减少进入大脑的血液量,造成某种脑缺血症状。大脑缺水时,人就会像缺氧一样感到眩晕。

  有些人一感到头晕就去服用补铁剂。不贫血却服用补铁剂的话,只能让血液变得更加黏稠,增加患上癌症或脑卒中的风险。

  17、血液变稠

  过度流汗,血液中将大量失水,血液会变得更加黏稠,其中的红细胞就容易形成血栓。而且血液浓度上升,还容易导致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我们可以通过活血分析,检查体内血液浓度和血栓情况。

  黏稠的血液和血栓堵塞心脏就会引起心脏麻痹,而心脏麻痹将直接威胁到生命。有位已故的笑星就属于这种情况。通过减肥,他成功减去了30kg,但是在厕所大便时突然心脏麻痹,不幸去世。去世前,他在桑拿房里流了很多汗,随后又在运动中流了不少汗,大量失水让他的血液变得过于黏稠。

  总结:缺水是一件危害很大的事情,如果我们没有重视起来,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要知道很多肾脏疾病都是因为缺水所引起的,因此一定要经常喝水,避免出现缺水的情况。

缺水的具体症状 缺水的症状 预防疾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