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不咬癌症病人吗 这些方法可以预防蚊子咬

  有一种说法就是蚊子只咬健康的人,如果有癌症,蚊子就不会去咬他,事实是这样的吗?蚊子不咬癌症病人吗?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蚊子叮咬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蚊子不咬癌症病人吗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蚊子叮咬人与它的血型是有一定的关系,与是否有癌症是没有任何的关系。所以广大朋友不用为蚊子不咬自己而担心,这些事没有任何联系的。

  这些方法可以预防蚊子叮咬

  1、倒掉积水

  众所周知,蚊子的繁殖区,离不开水,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如果你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你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2、多吃蔬菜

  可以多吃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一些蚊子不喜欢的气味,例如大蒜等,所以大家不要挑食哦,多吃点蔬菜还是很好的。

  3、涂大豆油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由大豆油制成的驱蚊剂与普通含有化学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同样有效。大豆油成本低,并且很常见,是驱蚊的佳选择。另外,大豆油具有极好的润肤功效,取少量涂抹在身体暴露的位置,既护肤又防蚊。

  4、八角、茴香洗澡

  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5、降低室温

  由于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此外宝宝体表的毛细血管丰富,皮肤温度较高,导致宝宝比成人更容易遭遇蚊虫叮咬。因此,降低室温从而降低宝宝皮肤温度,避免宝宝出汗过多,是预防蚊虫叮咬的关键。

  6、巧用清凉油、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几盒揭开盖的清凉油或风油精。点蚊香,气味呛人;挂蚊帐,空气沉闷。如果能在点蚊香前,在整盘蚊香上滴洒适量的风油精,则可使蚊香不呛人,而且满室清香,驱蚊效果好。如果能在进蚊帐之前,在蚊帐上洒几滴风油精,可以改善蚊帐内的空气状况,而且增加驱蚊效果。

  7、穿浅色衣服

  花斑蚊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户外运动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蚊子的效果。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8、巧用植物香

  蚊子对有些植物的气味很不喜欢,如果能巧妙地利用这些植物,就能起到躯赶蚊虫的功效。比如把橘子皮晾干后用薄纱布包裹放在角落里,既防蚊又能清新空气。

蚊子不咬癌症病人 蚊子不咬癌症病人吗 预防被蚊子叮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