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滋补有讲究 不想未老先衰 就看准这点再补

  如果一个男人肾虚,这会让他觉得很没面子,别人看他的眼神也会充满同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铺天盖地的小广告已经让人们把肾虚和性功能直接联系在了一起,其实肾虚远不止这么简单,它的症状表现不仅仅是性能力的下降,也不单单是男人才会肾虚,只要是长有肾脏的人类,都会有肾虚的可能。凡此种种,都说明了我们对肾虚存在着很深的误解。

  当人们出现肾虚时,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呢?

  首先是男人,中医认为“肾藏精”,它对人体的各器官起到滋补保养的作用,当男人肾虚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

  明显的表现的起夜,夜尿开始变得频繁,尿量也很多;此外,腰部也会出现酸痛乏力的症状,严重时甚至无法弯腰和直立,这些都是由于肾气虚弱、肾精不足所导致的。

  再者,男性此时的生理能力也会出现下降,夜里常常失眠多梦,身体也开始变得易寒怕冷,手脚四肢常常冰冷,精神变得萎靡倦怠。

  不单单是男人,女人肾虚的情况一样很普遍。肾虚的女人明显的表现体现在脸上。

  这时她们的面容会变得苍老憔悴,脸色暗黄,眼圈加重。

  精神上也变得焦虑烦躁,萎靡不正,常常无故动怒,脾气变得难以捉摸。

  夜里的睡眠质量严重下滑,失眠多梦常常发生。

  其次,肾虚对女性的生殖系统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它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干扰,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减少,造成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生理功能消退,严重时,甚至会让更年期提前到来。

  其实可以通过肾虚的症状将肾虚分为两种: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阳虚的主要表现是寒,怕冷,四肢冰凉,关节酸痛,夜尿增多等;肾阴虚的表现是热,如身体乏力,浑身燥热,脾气爆烈,口舌干燥等情况。

  对照着这些典型症状,我们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存在肾虚的情况,如果肾虚了也不比紧张,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两款治疗肾虚的食补菜单,一定可以让你的症状得到缓解。

  肾阳虚患者

  板栗焖羊肉

  准备适量的羊肉、板栗极各种调味;先将羊肉洗净,在锅中翻炒并加入适量调味,等到羊肉6成熟时,加入热水和板栗,盖上锅盖焖煮,等锅中的水分渐干,羊肉焖烂后即可食用。

  肾阴虚患者

  雪梨炖川贝

  准备一只雪梨,适量川贝母;将雪梨去核,川贝母塞入梨中,用棉线扎好,放入锅中,用小火炖一小时左右,等梨子熟烂时,连汤带梨一起食用。

  这两种食疗方式,分别针对不同的肾虚表现,一定要先对自己的病症表现进行区分判断,然后在对症治疗,才能起到良好的滋补效果。

肾虚 肾虚怎么办 补肾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