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两个分水岭 养生的最佳时机该怎么做

  常言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这是人们在面对世上的无常所发出的感慨,在当前,科技飞速发展,许多以前只能归结于命运的事情能够得到清晰的解释。比如人的寿命,这个看似不可控制的东西,它背后的秘密正一点点地被人们揭露。

  生老病死虽然是人之常情,但掌握了养生的技巧一定能提升生命的质量,做到延年益寿。当下养生早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可究竟从多大年纪开始养生效果佳,很多人并不清楚。

  如果把健康比作一条大路,那么40岁就是横亘在路上的第一座高山,40岁的人往往在家庭事业上都到了高峰期,可他们的健康在这时却出现了第一次大的变数,此时人体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降低一半,导致体内的自由基增多,加快衰老速度;此外,褪黑激素分泌量也大大减少,使得人体的体抗力出现大幅度下滑,各种疾病开始慢慢上身。这时一定不能要开始注重养生了。

  如果错过了第一个关口,那在65岁时一定不能再次将长寿机会白白浪费,许多人在65岁的年纪已经疾病缠身,这是因为此时人体的超氧化物歧化酶与褪黑激素的含量又降低了一半,人体开始明显衰老,年轻时透支的健康现在全都在身上反应出来了。这时一定不能忽视养生。

  在什么年纪开始养生已经知道了,那么怎么养生才能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易做,亲民寻常的养生茶。

  1、黄芪枸杞红枣茶

  这款养生茶具有温补的效果,黄芪补气补虚;枸杞补阳滋肾;红枣补气健脾。长期饮用可以起到增加免疫力,延缓衰老的效果。做法也十分简单,只要在黄芪、枸杞、红枣放入锅中以小火烹煮即可,待汤色变浓,关火盛出。

  2、参芪五味茶

  这款茶汤需要少许人参、黄芪和五味子,将它们放入茶盅,加入适量冰糖,倒入滚水泡开即可饮用;它具有补血补气,生津养身的作用,保肝利尿,消肿造血的功能,能有效提高体抗力,延缓衰老,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3、何首乌强身茶

  何首乌具有活血养血,滋阴补肾的作用,能提高体抗力,对抗衰老和疲劳,以达到强身的效果;做法也简单易行,只要将何首乌放入杯中,加入少许冰糖,倒入热水饮用。

  这三款常见的养生茶,对中老年人免疫力的提高,衰老的延缓都大有裨益,如果你处在这样的年纪,该快泡上一些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方法 时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