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时节养生 养好这处是男士健康的关键

  现代人们对于身体的健康越来越在意,那么,一年四季少不了的当然就是养生,然而,养生要注意季节之外,还有注意人群,那么,白露时节养生,我们也要注意一些事项,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白露时节男士如何养生?

  白露时节养生

  男士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承担的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相对来说也比较大一些,因此,男性的身体健康就非常的重要,在我国男性别认为是家中的顶梁柱,如果男性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对家庭也有一定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白露节气男士怎么养生?

  白露节气养生男士人群:养阴精,不容缓

  中医讲的“阴”,是指气、血、精、津,而养阴,则是防秋燥的关键。白露时节,燥主气。燥为阳邪,容易伤到体内阴气,因此,这个时节要养阴精。

  我们可以通过吸收自然中的阴气来保养阴精。比如在阴气重的一些林荫、水边多做做深呼吸。另外,晚上多欣赏月色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因为夜晚、月亮属阴,所以晚上“晒晒”月亮,对阴亏的人非常好。

  男士养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除了上述的内容之外,在白露时节,男士养生还要从饮食方面抓起,千万不能够马虎,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其实养生也是如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白露养生吃什么?

  白露养生男士吃什么

  番茄保护前列腺

  男士的前列腺是需要保护好的,而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可以很好的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好前列腺组织,而除了番茄之外,这种天然类的胡萝卜素还存在与西瓜、葡萄柚等等红色食品中,一位成年男士每天食用一百克到二百克的番茄,就能够满足身体茄红素的需要。

  哈佛大学在1995年曾发表了一份针对4.7万人长期追踪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每周吃10份以上番茄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一般人少了45%。所以,每天至少吃一个番茄是男人不错的选择。

  燕麦有益心血管

  男性的内分泌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更易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而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所以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美国营养学家妮基?库拜克表示,尤其是燕麦,它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你的心脏和血管。在一些案例中,燕麦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几率达到了30%,甚至更高。

男士秋季养生 白露养生吃什么 白露时节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