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坏习惯 不注意这四点小心引癌上身

  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日三餐都需要自己炒菜来制作,那么,如果您在炒菜的时候有一些不好的习惯,不仅会对您的身体带来危害,还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对家人也造成伤害,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炒菜的坏习惯。

  炒菜坏习惯

  1、炒完菜马上就关油烟机

  我们平时在炒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特别是在高温的时候,油烟的出现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油烟机在排除废气上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油烟机排除废气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如果在炒菜的时候废气没有排除干净,你就关掉了油烟机,那么,这些有害气体还会残留。

  炒完菜后,不妨让油烟机继续运转3-5分钟,确保有害气体完全排出。另外,在炒菜时尽量关上厨房门,将窗户打开通风,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有害物质在厨房内的残留。

  如果在一个通风系统差、燃烧效能极低的环境中,采用高温煎、烤、油炸等方式做饭一小时,其对健康造成的损害,几乎相当于吸了半包烟。此时,若对厨房环境进行PM2.5测试,其数值会超过800。

  2、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在炒菜之后锅里还有一点底油,就会用这个油接着炒其他的才,看似是既方便又省钱,但是,这样做会对身体有伤害,看似干净的锅里面其实有着食物残留的油脂和残渣,再次用高温加热,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

  3、油冒烟时才下锅

  等到油锅冒烟,这样的油温往往已经达到200℃以上,此时才把菜下锅的话,产生的致癌物会增加癌症风险。

  破解方法:把竹筷子插入油中,当其四周冒出许多小气泡时,就表示温度够热可以下锅了。

  4、剩下油炸的油仍用来炒菜

  因为油经过高温加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产物,当继续使用这种油高温烹调时,致癌物产量会急剧增加。这类油应该避免高温加热,可用来做炖菜或者花卷等面点。

炒菜坏习惯 炒菜要注意什么 预防癌症应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