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与健康 身体中黄金分割值到底有哪些

  说到0.618,你会想到什么?可能你脱口而出,黄金分割值。的确,在达芬奇画作,《蒙娜丽莎》中,也符合这个比例。同时,在研究中显示,0.618适合美学、医学、经济等领域,而在健康上,也能很好的运用。

  0.618与健康?

  目前,在研究中显示,一年12月,按照0.618计算,是每年7月底、8月初,而这个时间,恰好是血液淋巴分泌多时间,淋巴细胞出现,能抵抗病毒,提高免疫力,让人少生病。

  因此,可以抓住时间,利用这段时间,进行合理保健,预防疾病。

  身体上的0.618,有哪些?

  就身体身体来说,正常情况下,你的身高,按照0.618,比例对应的部位,是你的肚脐。换言之,肚脐眼是你黄金分割的黄金点。不相信的话,你测量一下,肚脐上部与下部,之间比例是0.618。

  以脚部来说,脚后跟到脚趾0.618的地方,是涌泉穴,这个穴位重要性,不言而喻,注重保健的人,在泡脚时,少不了按摩一下,以此,促进身体健康。

  以头部来说,头顶到后脑勺0.618的地方,是百会穴,这个穴位,对身体调节,预防疾病、保健身体很重要。

  同时,你会发现,身体上,按照0.618比例计算,还有很多部位,都需要引起重视。

  0.618与衰老?

  说到衰老,你是拒绝的,毕竟衰老很糟糕,但是,又不得不面对,那么就年龄来说,到底哪个年龄,才是真正衰老呢?

  按照一百岁来说,那么61.8岁,易出现健康问题,如果你在62岁前,容易生病,一定要注意保养。毕竟,在62岁后,身体会全面老化,衰老才开始。

  那么从哪些方面,进行护理身体、预防保健比较好?

  保护牙齿

  牙齿,很多人会忽视,不应该这样,应该重视牙齿。牙齿健康,身体健康,牙齿病变,容易生病。

  有些人,还没有到62岁,牙齿就开始脱落,这样的情况,会伴随一些疾病;而一些人,到了62岁,满口好牙,对预防保健好。

  而保护牙齿,要坚持多刷牙,刺激性强食物,要少吃,做到清淡饮食,都能保护牙齿。要是口腔有异味,不妨多咀嚼茶叶,能去除口臭,缓解清新口气。

  科学睡眠

  睡眠,是极其重要事情,一天24小时,夜间的12小时,按照0.618比例,是7.5小时,也就是说,睡眠在7.5小时,对身体调节保健,有益处。这个休息时间,对调节身体、缓解疲劳非常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十点前入睡较好,老年人,要提前一点,在九点会更好。

  关于0.618,黄金分割值与健康,大家都知道了,在平时,做好保健,能促进身体健康,你要是细心观察,你还会发现,关于0.618与身体有趣事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0.618与健康 0.618是什么 黄金分割值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