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水是身体兴奋剂和止咳药 关键是什么时候喝

  蜂蜜,因为它的润燥功效被大家所熟知,所以秋天一到,蜂蜜就开始畅销。而且经过一个夏季蜜蜂的劳作,秋季可以收获更多的蜂蜜。

  不过,蜂蜜也不是随便谁都能喝的,只有在对的时间、适合的人群,才能让蜂蜜水的功效发挥到大。

  根据大家总结所得,7个时间段喝蜂蜜水效果佳:

  第一,干咳时喝蜂蜜水

  秋季干咳与空气干燥、呼吸道黏膜缺水有关,蜂蜜水有润燥、止咳、抑菌效果。对干燥、吸烟、上火、咽炎引起的咽喉瘙痒、干咳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推荐:蜂蜜萝卜饮。《民间方》记载用新鲜的白萝卜切片蜂蜜隔水蒸煮,每天喝两次,有止咳化痰作用。

  第二,早晨起床时喝蜂蜜水

  “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早晨人体缺水,再喝盐水,容易引起血压升高。

  早晨喝杯蜂蜜水,一方面可补充水分,促进肠道蠕动。另一方面补充糖分,有助于唤醒身体,恢复体能。但高血糖人群不适合喝蜂蜜水。

  第三,运动后喝蜂蜜水

  不少人会选择在运动后喝功能饮料,其实目的也是为了恢复体力。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属于能量物质,可以更快的恢复体力,关键比饮料更健康。

  第四,饥饿时喝蜂蜜水

  饥饿的产生不是由于胃里没有食物,而是由于血液中血糖低于某个水平导致。蜂蜜水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可以在20分钟左右令血糖上升,改善饥饿、乏力、低血糖。

  第五,下午茶选择蜂蜜水

  下午茶的历史可追述到17世纪的英国,经试验证明下午茶可增强记忆力和应变能力,有下午茶习惯的人,工作效率更高。

  所以,学生党、白领一族,以及主餐吃得太少的人,不妨用蜂蜜水代替下午茶。

  推荐:蜂蜜柚子茶搭配粗粮饼干。

  第六,睡前服用蜂蜜水

  现代人因为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状态下,更容易发生神经衰弱,表现为情绪激动、易疲劳、易怒、肌肉紧张、睡眠障碍。

  蜂蜜有改善神经衰弱和帮助睡眠的作用,所以建议高强度的脑力工作者,睡前喝杯蜂蜜或牛奶,但记得事后刷牙。

  第七,饭前半小时喝蜂蜜水

  患有萎缩性胃炎、胃酸分泌少、平常会消化不良的人群,可以在饭前半小时喝蜂蜜水,有促进胃酸分泌的作用。

  后关于蜂蜜喝多少的问题

  如果蜂蜜入药,每天服用量不宜超过2两,也就是100克左右,并且分多次服用。

  如果是作为日常保健,三餐之外的调剂品,每天10-50克即可,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或减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蜂蜜的保质期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