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养肝 做好这6件事肝脏更健康(2)

  六、深呼吸。做深呼吸时要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尽量用鼻子吸气。呼吸保持柔和、缓慢、均匀、深长。这对保持肝脏功能的效果较好。

  秋季养肝护肝的食物

  1、山楂

  秋季具有养肝去脂功效的有益食品当首推山楂。山楂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它含有熊果酸,能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所以,对于“脂肪肝”或是肥胖者来说吃些山楂、山楂片、山楂丸或用山楂泡水喝等,均可消食去脂,是很好的保肝食品。

  2、果醋

  果醋可以护肝养胃、润肺除燥,秋后喝它正是时候。此时天气转凉,人体进入“阳消阴长”的调整期,果醋中含有的氨基酸、醋酸等营养成分,对正处于弱的肝气大有好处,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功能。更特别的是,果醋中的水果成分,对于呼吸道和肺都有保护作用,可预防秋冬季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3、白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能够平肝、养肝、护肝。可是养颜美容又十分健康的花茶,对于经常对电脑工作的女性们来说,要在秋季经常饮用。

  4、猕猴桃

  猕猴桃素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猕猴桃能够帮助肝脏排毒,其保肝的作用特别强。爱喝酒的人应在酒后吃点猕猴桃,因为它不但能解酒,还能够帮助肝脏排除酒毒,也能够迅速缓解肠胃的湿热和一些不适的症状,如恶心,呕吐,头痛。

  5、香菇

  多吃香菇可有效保护肝脏。香菇含大量维生素、亚麻油及蛋白质等,被人们称为“素中之荤”和“蘑菇皇后”。作为食药两用的优秀原料,香菇还能预防感冒。研究证实,香菇里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被称为蘑菇核糖核酸,可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经常饮酒又不胜酒力的男士,多吃香菇对肝脏具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6、豆腐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比大豆高,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中医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具有益气和中、生津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赤眼、消渴等症,并解硫磺、烧酒之毒。现代医学也认可了中医的观点,豆腐可消渴,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豆腐确有解酒精的作用,酒后吃豆腐,养肝护肝。

  总结:秋天养肝一定要保证在睡眠、饮食、日常生活习惯上都要有所改变,因为秋天的季节不同于夏天,人们还是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和运动的调理,这样的话身体才能够更加健康,而且除此之外,养好肝之后才能够远离疾病,让您更加健康长寿哦!

养肝注意什么 秋季养肝护肝的食物 秋季如何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