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如何养生 几点健康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大家都知道,国庆节是在金秋十月份,这个时候养生是万万不能忽视的,虽然说放了小长假,回来是好好放松的,但是在饮食上面还是要做到健康的,那么国庆如何健康饮食呢,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国庆如何养生呢,下面一起来文章中看一看吧。

  国庆节健康饮食注意事项

  一、饮食要做到“三不宜”

  1、不宜过饱

  因为是过节,很多人都会从外地回来团聚一下,所以在饭桌上的菜一定是种类丰富的,但是大家平时活动量比较小,如果吃的过分饱的话,节就会导致消化功能差,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造成体重增加,引起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加重心脏负担。所以说过节也千万不要吃的太饱哦。

  2、不宜过咸

  现在都是流行低盐生活,一般情况下正常人的食盐量一天不超过10克。一旦摄取的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浮肿,钠盐潴留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增加高血压、冠心病、脑出血的发病率。因此,不宜多吃咸鱼、咸肉等腌制品。

  3、糖和脂肪不宜过多

  节假日运动量少,吃糖过多不仅会引起或加重糖尿病,而且糖在体内会转化为脂肪使人发胖。在我国传统习惯中,梅菜扣肉、粉蒸肉、四喜丸子等菜肴都是带有喜庆气氛的菜,特别受到怀旧的老年朋友的喜爱。

  殊不知,这些昔日的“开荤”菜脂肪含量很高,对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会造成隐性的危害,应该浅尝辄止地吃一些,切不可大吃大喝,以免影响健康。

  二、一定要吃早餐,少吃宵夜

  一放假不用像平日里起早上班,很多人习惯了睡懒觉,于是就把早餐省略了,这可是个不大好的习惯。

  不吃早餐是伤害身体的,而且,如果在节日里天天不吃早餐,更容易导致发胖,出现便秘等情况,还可能出现胃肠不适等问题,因此,即使放假不上班,也一定要起来吃早餐。而且,早餐好是高蛋白。

  节日通宵的打麻将,通宵的打游戏,这些似乎都是人们乐此不疲想做的,偶尔的放纵一下不是不可以,但是,一旦熬夜,势必中间一定要加餐,这一餐或许12点或许2、3点,这样就会加重肝胆的负担,使得身体的抵抗力下降,非常容易感冒或者出现其他炎症。

  实在要吃宵夜,建议选择一些蔬菜、水果和粥一类的,切忌宵夜依然喝酒、大鱼大肉,这样不但身体吸收不到营养,反而会增加更多的毒素。

国庆如何养生 如何健康饮食 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