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国庆聚餐这样点餐更健康

  国庆到了,你是否有一个十分愉快的小长假呢?约上三两好友,吃些美味的食物,这是可以的,但一定要记住,品尝美食是好事,却不能暴饮暴食哦,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国庆饮食注意事项,国庆吃什么好,希望大家国庆后都能保持苗条的身材哦。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国庆假期虽然让我们能够畅快的玩耍,但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事情哦。

  忌暴饮暴食

  节假日总是热闹的时候,你夹一筷,我添一勺,再加上菜肴丰盛、味道香美,想要控制到八成饱都难。连接吃上几餐,难免会让肠胃超负荷运转,造成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或便秘等,严重者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胃出血。

节假日总是热闹的时候

  忌胆固醇超标

  十一期间,煎炸食品的"出镜率"非常高,菜肴烹调时放的油也比平日多。北方人喜欢将煎炸面食作为节日零食, 南方也常做炸糕、炸鱼、炸丸子之类的食品;此外,肉类煲成的汤里也总是浮着一层油。如此一来,饮食中脂肪、热量极易超标,会造成高胆固醇,诱发心血管疾病。对抗高胆固醇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合理膳食,营养搭配。

  忌荤素失调

  一定要记得,国庆节饮食不可以全荤哦,荤素搭配适宜才是健康的。

  要知道饮食以荤菜为主,尤其是畜肉类,谷类和蔬菜类偏少。这造成的结果就是膳食纤维摄入严重不足,脂肪、蛋白质严重超标。肉吃多了,加上运动少了,很多人会感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甚至痔疮。这还会让肝胆超负荷运转,胆囊炎、肝炎病情也易加重。

  多吃高纤维素、高矿物质食物

  选用高纤维素、高矿物质的食物,增加黄绿色蔬菜与时令水果的摄取,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不足,还可充分满足人体肝脏的需求。荠菜、油菜、芹菜、菠菜、马兰头、枸杞头、香椿、蒲公英等可起到清热解毒、凉血明目、通利二便、醒脾开胃等作用。

多吃高纤维素、高矿物质食物

  国庆聚餐的饮食须知

  国庆聚餐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因为这可以让聚餐变得更加健康。

  烹调方法是否低脂

  煎炸菜肴尽量少些,水煮鱼之类汪着油的菜肴,每餐只点一个过瘾即可。如果可能的话,多点些蒸、煮、炖、凉拌的菜肴。特别是凉菜,应以素食为主,好选择一两种生拌菜。

  有没有早些上主食

  绝大部分宴席都是吃饱了大鱼大肉才考虑是否上主食,这样既不利于蛋白质的利用,又带来了身体的负担,而且不利于控制血脂。为了不影响人们的兴致,可以在凉菜中配一些含有淀粉的品种,在菜肴中搭配有荷叶饼、玉米饼等主食的品种,还可以早点上小吃、粥等食品,既能调剂口味,又能补充淀粉类食物。

  食物类别是否多样

  把食物划分成肉类、水产类、蛋类、蔬菜类、豆制品类、主食类等。各类食物都有一些,而不是集中于肉类和水产类。在肉类当中,也尽量选择多个品种,猪肉、牛肉、鸡肉、鸭肉等都可以考虑。蔬菜类当中也分为绿叶蔬菜、橙黄色蔬菜、浅色蔬菜、菌类蔬菜等,尽量增加品种,或选择原料中含有多种食品的菜肴。

  有没有足够的蔬菜

  据我个人经验,餐桌上剩下来的永远是荤菜,蔬菜通常都是一抢而光的。一般来说,宴席上一荤配两素比较合适。素食应品种繁多,精彩美味;荤菜不在多而在精。

国庆健康饮食 国庆饮食原则 国庆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