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毛巾 两个动作 让你告别颈椎病

  你是上班族,繁复的工作袭来,一坐就是一天;你是学生,堆积如山的试卷,让你上厕所,都要跑着去,回来继续做题;你喜欢玩手机,一坐就是半天。你可能不知道,你的颈椎,发出求救信号,而你却无动于衷。其实,应该重视,很多人患颈椎病,刚开始不以为意,到了严重时,甚至连转头,都很麻烦,疼痛难忍。

  颈椎病的危害?

  中风

  不要惊讶,九成中风患者,都有颈椎病,可怕的是,人们却没注意到,直到中风后,经过医生检查,才知道是颈椎病,压迫到脑神经,形成中风。

  突然摔倒

  平时,不注意保健,颈椎病带来疼痛,误以为是:神经性偏头痛,得不到有效治疗,会导致脑淤血、突然摔倒。要是这个情况,发生在长途司机、开塔吊师傅身上,带来的后果极大。

  影响听力!

  不要惊讶,颈椎病患者由于脊椎受到了压迫,造成交感神经末梢被损伤,影响到供血不足,后影响到听力,形成了耳鸣、耳聋。

  引起高血压

  通常,不做剧烈运动,血压是恒定的,但是,当你运动了,血压会变化,要是患上颈椎病,会导致血压升高、降低,更多的时候,以血压升高常见,被称作:颈性高血压。

  颈椎病的危害,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主要是想,介绍一个方法,让你在平时,多做一下,能促进保健,避免颈椎病出现。

  如何做,能避免颈椎病?

  准备一条干毛巾,长度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拉直后,齐肩即可。

  第一个动作

  双手握住毛巾,放在后脑勺,齐肩,吸气时,向上伸展;呼气时,向下拉动。在做这个动作时,毛巾不要贴颈椎,头要摆正了。

  吸气、呼气动作要连贯。每天坚持五分钟,能锻炼颈椎。

  第二个动作

  毛巾对折,搭在颈椎上,我们的颈椎、头颈交接的地方,刚好是风池穴,拉动毛巾两端,来回搓动,从左往右,从上向下,颈椎被搓一遍。

  在做这个动作时,手部力量不要大,力量一旦很重,会把皮磨破了。控制在3分钟,察觉到颈部发热,即可停止。

  这两个小动作,相对来说,通俗易懂,在平时,也可以带着做,对锻炼颈椎、促进健康非常好,经常伏案办公,回到家时,使用这个方法,颈椎会放松无比,帮你远离颈椎病。

  这就是关于,颈椎病危害描述,颈椎病危害较大,一条毛巾,也能帮你缓解,希望大家多尝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保健身体 如何治疗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