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肾虚吗 哪些原因造成的腰疼(2)

  3、久坐或久站、坐姿不正

  不少的上班族在日常工作中都需要长时间站着或者长时间坐着,这样很容易导致肌肉过度疲劳,因而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腰疼也已经是不少上班族的一种职业病了。其实,只要保持正确的站姿或者坐姿,都能有效改善腰疼的状况。很多人其实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导致腰疼,好是一两个小时换个姿势,或者走动一下。

  4、腰椎脊椎病变

  脊髓和脊椎出现神经性的病变的时候同样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当我们感觉脊椎有所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检查,以免发生病变导致其他状况的出现。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腰疼,一般治愈之后腰疼状况都能明显缓解。

  肾虚腰疼怎么办

  现代人习惯对着电脑一坐一整天,其实是很伤肾的。肾虚腰疼更是让不少人纠结不已,腰疼的时候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注意力难以集中。肾虚腰疼怎么办?

  1、中医中药治疗

  对偏于阳虚者,可以温补肾阳;对偏于阴虚者,可以滋补肾阴虚;对于无明显阴阳偏虚者,可以补肾治腰痛。

  2、针灸按摩推拿治疗

  常用穴位及部位牌俞、胃俞、隔俞、肾俞、气海俞、腰阳关、足三里等穴,及腰背部。常用手法指揉法、鱼际揉法、擦法、捏脊法等。两手掌搓热后,分别放至腰部,至感到热为止,早晚各数次,可以补蓄肾气。经常按摩脚心涌泉穴可以有力的调节肾经,所以经常摩擦,可益精补肾、防止早衰。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运动

  作息时间要正常,避免房劳纵欲,过度劳役,以护肾精,防止内伤。注意活动腰部,自我按摩,打太极拳,松弛腰部肌肉。

  4、食疗调理

  饮食上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及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酸的食物,避免摄入较多动物性脂肪,如牛肉、猪肉、蛋、虾、动物内脏、奶油等。多吃粳米、糯米、小米,大枣等补气食物,睡前少喝水。

  5、必要时可给予适量的性激素治疗。

  总结:腰疼是因为肾虚吗?其实并不一定。腰疼是肾虚的一大症状之一。但是也有可能是腰肌劳损、颈椎疾病引起的。如果是肾虚的话,通常还会伴有其它的症状。如果是因为肾虚而引起的腰疼,要尽早从各方面来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保护好腰部,不要受凉、不要久坐。适当的锻炼,吃合适的食物。相信很快就可以治愈好。

肾虚腰疼怎么办 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疼是肾虚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