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 熬夜后要怎样调养(2)

  6.熬夜的药膳调养

  中医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导致阴亏阳亢而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不妨使用药膳适当进行调养,使精力充沛。

  生地炖鸭蛋: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猪腰炖杜仲: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莲子百合煲瘦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鱼汤: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西洋参瘦肉汤(西洋参、瘦猪肉、生姜各适量,切片煲汤)、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适量煲汤),可防止或减轻黑眼圈。

  熬夜后如何调理

  充足的睡眠。保持充足的睡眠能大程度恢复熬夜后身体健康,胜过任何调养方式。

  用热水洗澡。热水洗澡能解乏,缓解疲劳,能有助于睡眠。

  清淡饮食。熬夜后胃肠道活动能力减弱,若需进食,应尽量清淡,好不要吃油腻食物。

  用热水泡脚。熬夜后要注意用热水泡脚,脚部经络非常密集,用热水泡不仅可以解乏,同时也可以疏通经络,使人体气血调和。

  温水洗面。熬夜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要及时用温水洗面,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免油脂堵塞毛孔而出现长痘等影响面部光彩的问题。

  补充维生素。及时补充维生素,比如维生素C等,能保持机体免疫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多喝水。水是机体新陈代谢的“溶剂”,作用相当重要,熬夜后多喝水能补充体内水分,可及时将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垃圾排除体外。

  注意降火。熬夜后肝火旺盛,人容易暴躁,要注意降火,可饮用菊花茶。

  注意事项

  上述皆为针对熬夜加班后的方法,当然,好的调理方式是不熬夜加班,按时休息并保持充足睡眠。身体健康不可忽视!

  总结:大家都知道熬夜是对身体伤害很大的行为,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却不得不去熬夜。那么,就要想办法去把伤害降到小。在熬夜之前熬夜之后,进行一些改变,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有很多人会通过饮食的方面来进行调养。当然重要的还是要好好的睡一觉比较重要。

熬夜吃什么食物好 熬夜的危害 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