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脚冰凉怎么办 这些调理方式效果好

  立冬早已过去,严寒的冬季将一步步逼近,每年冬天,都有很多人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无论对手脚采取什么样的保暖措施,都不能让它们产生一点暖意,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

  造成手脚冰凉的原因,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非病理性的,主要是由于寒冷的气候让身体内的血管,出现收缩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而位于血液循环末端的双手双脚往往首当其冲,由于得不到血液充分的供给,从而产生冰冷的感觉。

  另一种,即为病理性的原因,当身体出现甲状腺功能衰退、糖尿病、红斑狼疮等疾病,或体内缺乏维生素都会导致手脚冰凉的并发症状出现。另外,在中医看来,当身体出现脾胃虚寒、肾阳虚衰时,体内的气血和阳气不足,无法正常输送到四肢末端,造成手脚冰凉的情况出现。

  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如果是因疾病原因造成的,积极治疗,当病情缓解之后,症状自然消退。除此之外,再向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一样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适量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位于四肢末端的手脚也能得到血液的充分供给。在运动项目的选择上,俯卧撑、举哑铃、跳绳、慢跑等能充分调动手脚的运动项目,效果更加显著。

  泡手泡脚

  每天用热水对双手、双脚进行浸泡,同样可以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手脚回暖。

  注意保暖

  对于有手脚冰冷问题的朋友,更需注意保暖工作,不但要对双手双脚,全身的保暖一样不容忽视,不给外寒侵入体内提供任何可乘之机。

  除了这些调节方式,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可以让驱寒效果更加显著,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疗方式。

  葱爆羊肉

  羊肉性温,不但美味还能暖身,这道葱爆羊肉是食疗的极佳选择。

  首先将羊肉洗净切条,倒入适量的食盐、料酒腌制一段时间;再将大葱切块,并用黄酒、白糖、淀粉、胡椒、食盐等调味,加入清水调成酱汁留有备用;起油锅,倒入羊肉爆炒至羊肉发白后盛出,接着倒入葱蒜等调味爆炒,等爆出香味后再次倒入羊肉,一起翻炒;羊肉成熟后加入葱段和调配的酱汁,翻炒均匀之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姜枣茶

  生姜的味辛性温,是散寒解毒、调理身体的一味良药,暖身的效果极为突出。

  这道姜枣茶只要准备适量的红糖、红枣、生姜;先将大枣、生姜洗净;再在锅中加适量水,放入大枣和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开小火煮;一段时间后将姜丝倒入锅中,再煮几分钟后即可饮用。

  冬季暖身,用上述的调理方式配上这些食疗方式,效果一定更加显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手脚冰凉 调理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