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间喝水最好(2)

  第五时间段:晚上临睡前

  每晚入睡前,好是喝上两口温开水。因为人在入睡的时候,水分会慢慢流失,这时候就会出现血液粘稠的状况,适当喝些水,可以缓解这个现象。但要记得,不能喝的太多,以免夜间尿频,影响睡眠质量。

  如何正确喝水

  1、喝水切忌渴了再喝

  应在两顿饭期间适量饮水,好隔一个小时喝一杯。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尿液颜色来判断是否需要喝水,一般来说,人的尿液为淡黄色,如果颜色太浅,则可能是水喝得过多,如果颜色偏深,则表示需要多补充一些水了。另外,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水有益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大脑清醒,使这一天的思维清晰敏捷。

  2、要多喝开水,不要喝生水

  煮开并沸腾3分钟的开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气及一些有害物质被蒸发掉,同时又能保持水中对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喝生水的害处很多,因为自来水中的氯可以和没烧开的水中的残留有机物质相互作用,导致患膀胱癌、直肠癌的机会增加。

  3、要喝新鲜开水

  新鲜开水,不但无菌,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几种矿物质。但如果开水存留时间过长或者饮用自动热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仅没有了各种矿物质,而且还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质,如亚硝酸盐等,而由此引起的亚硝酸盐中毒并不鲜见。

  4、喝水的多少要因人而异

  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保证充足的摄水量对人体生理功能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通常,我们每个人需要喝多少水会根据活动量、环境,甚至天气而有所改变。正常人喝太多水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就必须特别注意,比如水肿患者、心脏功能衰竭患者、肾功能衰竭患者都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病情加剧,这些人该喝多少水,应听取医师的具体建议。而对于中暑、膀胱炎、便秘和皮肤干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则可对缓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发烧时也应多喝水,因为体温上升会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体散热,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而怀孕期的妇女和运动量比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应多喝水。

  哪些人不能多喝水

  气虚质表现为:精神疲倦,少气懒言,容易出汗,口淡,不想喝水。舌淡,边有齿痕。

  阳虚质表现为:比较怕冷,平时手脚比较凉,天冷的时候更加明显。饮食都喜欢偏热的,对冷饮及冷的食物不太喜欢,或进食后有不舒服的感觉,并且可能出现腹泻。平时大便偏烂,不容易成形,小便清长,有些人夜尿较多。舌淡胖,边有齿痕,舌苔润,甚至有些人舌苔上好像覆了一层水。

  痰湿质表现为:面色淡黄而黯,眼部有轻微浮肿的感觉,面部的皮肤油脂较多。这种体质的人多汗,汗液黏腻,口黏腻或觉口中发甜。其中很容易鉴别的一点就是,这类体质的人,常感觉很累很倦,身体困重,尤其是腰腿部有沉重感,时有胸闷,容易咳痰。这类人小便比较混浊。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多喝水有什么好处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多喝水可以排泄废物、帮助消化、平衡体温、维护细胞、平衡血液等功效。所以在平时可以在适当的时间多喝一些水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如何正确喝水 身体补水的最佳时间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