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怕冷该怎么办 冬季做好这些事身体更暖和

  到了寒冷的冬季,人们总是想尽一切方法让自己的身体更加暖和,但很多朋友却苦无没有合适的暖身方法,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冬季怕冷怎么办,希望这些冬季取暖方法冬季暖身食物能够帮助到大家轻松过冬。

  冬天怕冷该怎么办

  如果你是一个十分怕冷的人,到了冬季不妨试一试下面这些方法相信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穿合适的衣服

  衣服不一定穿得越多越暖和,有人只穿一件羽绒服,内搭一件保暖内衣即可度过整个冬天,有的人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却任然不停地哆嗦,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暖的冬装尤为重要。

  减少肢体暴露

  除了穿暖和,也可增加其他的辅助设备帮助取暖,常用的手套和帽子等。手经常在外面“抛头露面”,即使身上的衣服再暖和,手也容易冰冷,手套可以起到适当的保护。

  热水泡脚

  用热水泡脚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是为什么呢?

  用热水泡脚,不但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冬日的严寒,还可以促进代谢,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更有利于睡眠。

  适当运动

  很多情况下怕冷是由于体质弱不耐寒所致,通过运动来加强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让身体温暖起来。

  摄入高能量食物

  食物可以多吃牛肉、羊肉等富含脂肪的肉类,同时还可以食用奶、豆类和绿叶蔬菜等富含铁质的食物,海带、鱼虾、牡蛎等含磺丰富的食物也可以提高御寒能力。

  热水袋取暖

  热水袋是使用普遍的取暖设备之一从橡胶到PVC,再到电暖宝,方便实用。但使用过程也要注意避免漏水被烫伤。

  宠物取暖

  宠物取暖也是可以,让我们看一看吧。

  家中有萌宠的人相信都有这样的体验,冬天抱着家里的猫猫狗狗,犹如天然的热水袋。不过宠物会在地上打滚或者出去溜达,要注意清洁。

  地暖取暖

  地暖的散热方式是以辐射采暖为主,热量由下而上均匀辐射散热,这样的散热方式符合人体工学原理,房间同一层面的温度均匀,温差小,足暖头凉的采暖方式更舒适。

  地暖的地面层及混凝土层有强大的蓄热能力,在间隙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感觉很自然,不会出现因升温过快而有的不舒适感;同时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较其它供暖设备节能约20%;地板采暖增加了保温层,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

  暖气片取暖

  暖气片又称散热器,是以对流为主的采暖方式,市场上钢制柱式暖气片、铜铝复合暖气片都是很受欢迎的。暖气是通过加热其周围空气,使空气在房间内形成对流从而达到采暖目的。

  暖气片的成本相对较低,一般安装在墙面等位置,维修简单方便,暖气片的制热快,随开随停;可烘衣烘鞋,安装在卫生间可兼浴巾架和取暖两用。

  若是已经装修或者是住了很久的房子,推荐可选择明装暖气片的采暖方式,施工周期短,1天即可完成安装,今天装明天暖,方便快捷。

冬天怕冷该怎么办 冬季取暖方法 冬季暖身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