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怕冷吃这些 不但暖身还健康

  在严寒的冬季,身体被外寒包裹下,难免会出现体虚畏寒的问题。为了避免这种问题的出现,我们平时除了要做好御寒保暖工作之外,从饮食上进行调解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略带辛辣味的健康食材,在冬季食用,不但能暖声还能起到诸多养生功效。

  辣椒

  很多人觉得食用辣椒容易上火,因此选择避而远之。其实在冬季,身体因气候原因往往寒气、湿气过重,这时适量食用辣椒可以起到暖胃祛湿的作用;此外,辣椒刺激的味道可以激发食欲,有效的改善食欲不振的情况,还能刺激口腔黏膜,使胃部蠕动反射性地增强,帮助肠胃进行消化吸收。

  不单如此,辣椒还能促进血液循坏,能预防各类血管疾病;对肌肉酸痛、腹泻等症状也有缓解作用,对我们的健康大有裨益。

  生姜

  生姜是一种久负盛名的食药两用的食材,它性温味辛,可以起到发寒发热、增加血液循环,祛除体内的寒气的作用,在冬季食用再合适不过;再者,生姜还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对于患有肠炎、胃炎、牙周炎等疾病的人,食用可以缓解症状。

  生姜还具有缓解衰老的作用,它所含的姜辣素,可以在人体中产生一种抗氧化酶,以对抗致人衰老的自由基。

  萝卜

  萝卜是名副其实的养生食材,自古就有“萝卜赛人参”的说法,可见它的养生功效不容小觑。

  首先,萝卜性甘凉,可以起到润肺去燥、化痰解毒的功效,对于冬季因感染风寒造成的咳嗽、头疼等症状可以有效缓解;再者,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有效提高体抗力,减少你在冬季被疾病侵扰的可能;此外,萝卜中含有的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道对食物的充分吸收,纤维素和芥子油,能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大蒜

  大蒜因食用后会产生刺激性的气味,很多人不愿多吃,这无疑错过了大蒜带来的诸多养生功效。

  大蒜中所含的活性物质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抑制体内病菌的滋生;再者,它所含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不但能增强我们的机体免疫力,还是一种抗癌物质。

  洋葱

  冬季由于温度较低,人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这时洋葱就派上了用场,它多含的营养物质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再者,洋葱还能起到降低固醇、增加血管弹性的功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冬季常吃这五种辛辣食物,不但能暖身御寒,还能吃出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季暖身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