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馒头又软又好吃 这些点千万要知道(2)

  (4)在发酵的面团里,人们常要放入适量碱来除去酸味。检查施碱量是否适中,可将面团用刀切一块,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匀的孔,则说明用碱量适宜。

  (5)蒸出的馒头,如因碱放多了变黄,且碱味难闻,可在蒸过馒头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过的馒头再放入锅中蒸10-15分钟,馒头即可变白,且无碱味。

  (6)蒸馒头时,在面粉里放一点盐水,可以促使发酵,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宣。

  馒头的做法大全

  奶香馒头

  材料:香港粉(水仙粉)500克,干酵母5克,白糖10克,温水50毫升,牛奶200毫升。

  做法

  1、和面:

  a:首先要准备好适量的混合面粉和白糖留着备用。

  b:将干酵母倒入不烫手的温水中,轻轻搅匀后倒入面粉中。

  c:然后用筷子将面粉调成麦穗状;一边调一边加入牛奶,直到盆内无干面粉后拿掉筷子开始用手揉面,揉到面团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没有面粉。

  2、发面:将揉好的面团盖上一块湿布或湿毛巾后放在温暖处进行发酵,时间为1小时左右,冬天则需要放在暖气周围,否则时间应增加半小时至1小时。发酵好的面团应为原体积2倍大,内部充满气泡。

  3、揉面:将发酵好的面团再次使劲揉至体积缩小,内部空气被挤出后揉成条。

  4、切刀:将揉好的面条切块成大小合适的剂子,如果喜欢圆馒头则需要将剂子滚圆。

  5、醒发:蒸锅内倒入1升清水,放上蒸屉,将切好的馒头剂子垫一张烘焙纸后放入蒸屉,盖上锅盖后醒发20-30分钟。

  6、蒸制:醒发结束后开大火蒸约10分钟到水烧开后,转小火蒸15分钟,蒸的时候可在锅盖边缘盖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泄;蒸好后不能立即捷盖,应当熄火后放5分钟后再打开锅盖。

  7、保存:将蒸好的馒头取出后晾凉后装入保鲜袋放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黄金馒头

  材料:中筋面粉300g酵母3g糖20g沙拉油7g胡萝卜150g。

  做法

  1、先将材料备好(300g的红萝卜加上175cc的水)打成汁过滤再与面粉,酵母,糖,沙拉油放入盆中搅拌均匀。

  2、将面揉成光滑面团后,然后静等面团发酵成2倍大就可以拿出来使用了。

  3、酵好的面团拿出来后先把面团里的空气揉出来后杆平,抹上沙拉油,撒上盐,要抺均匀。

  4、3公分切一刀,用快子从中问压下抽出。

  5、入蒸笼做第二次发酵,发酵完成后水滚,中大火蒸15分钟即可。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想要做出又松又软的馒头也不是很难的,只要大家掌握了文章好能够提出的几个小妙招,那基本上就不成问题,怎么样文章中介绍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的做法进行尝试的做给家人吃。

怎样做馒头又软又好吃 蒸好馒头有哪些窍门 馒头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