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馒头和吃米饭哪个更胖 传说的减肥食品可信吗

  一说到减肥,不少女性首先想到不吃或少吃主食,甚至跟风一些明星,彻底拒绝碳水化合物。从健康角度,我们并不支持这种行为。而如果细究馒头和米饭哪个更减肥,其实并不具有很大意义。

  馒头、米饭的热量

  每100g米饭热量为:116大卡;

  每100g馒头热量为:221大卡。

  单从两者热量上来看,馒头热量更高,很多人也因此认为吃馒头更容易发胖。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准确的。第一,大家却忽略了吃多少的问题。即便是热量低的米饭,一餐摄入过多,同样也会造成肥胖。

  第二,大多数人忽略了饱腹感的问题。相对来说,大米中因为含有抗性淀粉,具有类似膳食纤维的作用,饱腹感更强。而面粉经过发酵制作的馒头,呈蜂窝状,营养好、易消化。饱腹感低于米饭。如果食用同样重量的馒头或米饭,可能米饭的减肥效果更好。

  第三,忽略了膳食纤维这个问题。不管是馒头还是米饭,采用原料不同,其中膳食纤维含量也不同,所以每个人的饱腹感也不确定。

  同时,饱腹感不仅仅取决于主食,与饮食结构有着密切关系,如果饮食中蛋白质、油脂丰富,那么饱腹感强,但是油脂又会带来肥胖。

  所以,选择吃馒头还是吃米饭减肥,意义并不大。不吃主食,是以健康为代价的减肥,不可取!

  主食:我们一般认为是含淀粉的食物,属于多糖。包括面粉、玉米粉、稻米、高粱等,在部分地区,土豆也逐渐被当做主食。

  主食的作用:

  1、活动热量以及身体储存热量的来源;

  2、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

  3、节约蛋白质。

  不吃主食会怎么样

  1、减缓代谢;

  2.、缺乏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身体出现亚健康状况;

  3、容易乏力、头晕、低血糖以及记忆力减退;

  4、增加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

  5、减肥容易反弹、半途而废。

  后再说一说,传说的减肥食品可不可信?

  红薯

  网络上流传说吃红薯可以减肥,因为其中膳食纤维丰富,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任何食物都存在热量,要知道在食物匮乏年代,红薯可是养活了一大批人。红薯吃多了,同样肥胖,只能说红薯作为粗粮,参与饮食结构的改变,有利于控制身材。

  香蕉

  每100g香蕉的热量为91大卡,这个热量差不多是苹果的2倍,所以吃香蕉并不减肥,说不定还增肥。

  酸奶

  每100g酸奶的热量为72大卡,酸奶与牛奶相比并不减肥,而在牛奶中,适合减肥的为脱脂牛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方法 如何瘦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