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益生菌还有这些作用

  现在很多人喜欢食用益生菌,尤其是益生菌的牛奶更受大家的喜欢,那么,益生菌饭前吃还吃饭后吃呢?饮用益生菌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不要着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益生菌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1.益生菌是一类对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动物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 目前世界上研究的功能强大的产品主要是以上各类微生物组成的复合活性益生菌,其广泛应用于生物工程、工农业、食品安全以及生命健康领域。

  2.剖腹产儿、早产儿、低体重儿、人工喂养儿:这些孩子免疫力低下,三天两头不是感冒就是肠炎.腹泻或便秘人群:不论细菌、病毒、原虫引起的感染性腹泻,还是非感染性腹泻,都有肠道菌群失调。接受化疗或放疗的肿瘤患者:化疗药物及射线会杀死益生菌,导致肠内菌群失调。表现为腹胀、便秘、营养物质丢失及毒素被吸收,不但影响患者康复,还有可能迫使化疗、放疗中断。

  3.许多益生菌株在胃肠道内可产生消化酶,这些酶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所摄入的食品及吸收食品中的营养成分。益生菌还可竞争性抑制有害微生物吸收营养物质及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嗜酸乳杆菌是这方面的代表菌株,可分泌消化乳糖的乳糖酶,从而缓解乳糖不耐症。

  4.益生菌产品虽然也可以单独食用,但佳食用时间为饭后。因为有食物中和胃酸,更有利于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所以饭后饮用效果更佳。

  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

  长期吃是有一些不好的,好不要长期服用,益生菌是肠道保持平衡促进营养吸收的根本,它完全可以由自身肠道产生,而过多的服用益生菌就不利于肠道自身的产生了,如果孩子有积食的现象,可以给他做点小米粥,把上面的浮汤晾温一点不烫嘴的时候喝了,不要吃里边的小米,小米汤不仅有营养而且还很养胃,不过期间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益生菌治能适量的服用。

  益生菌的作用

  1.促进营养吸收

  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奶制品上面都会标有益生菌,饮用益生菌有利于人体肠道系统内的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可将乳糖分解为乳酸,有效改善乳酸不耐的情况。乳酸杆菌和双歧杆菌既可产出有效物质以供给机体,比如VB1、B2等多种维生素,也可经由抑遏一些维生素分解菌来确保维生素的供求。还有,双岐杆菌也具有一些功能,可有效减小血氨,进一步促进身体肝脏系统的优化。

  2.防止腹泻

  益生菌活着到身体肠道系统内,伴随着机能的成长以及新陈代谢,推动细菌群落的正常化,遏制肠道系统产生凋谢物质,保证肠道功能的正常走向。另外,还可有效调治腹泻、痢疾以及急性肠胃炎等。其也同许多慢性胃炎、溃疡等消化道病理紧密相关,一些能抗胃酸黏连在胃部表面,随着代谢作用来遏制螺旋杆菌的成长,防止胃溃疡的产生。

  3.增强免疫力

  可形成H2O2、游离脂肪酸、有机酸以及细菌素遏止其他具有危害性的细菌的滋长,可激发植物或动物的非特异性免疫系统,增强自然损害细胞的活性功能,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分泌,加强肠道的屏蔽性能。

  4.预防高血压

  一般来说,乳酸菌生成的某些物质可有效减小血压,例如γ-氨基丁酸等。还有些益生菌可特异剖释乳蛋白,形成可遏制高血压的酶以及多肽物质。长时间食用含此多肽的酸奶可有效预防血压升高的情况。

 

益生菌可以长期吃吗 益生菌的作用 益生菌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