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人 抗霾能力更强吗

  冬天,雾霾不断加重,出现雾霾怎么办?大家都很关心,一方面要学会正确的预防雾霾,另一方面则是要从自身开始着手保健。血型与抵抗雾霾有关系?这个观点一出来,很多人都惊呆了,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血型与抗霾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

  血型不同,抗霾能力也不用?

  首先,我们知道血型的种类,在中国存在A型血、B型血、AB型血、O型血,血型不同,相应的出现病症几率也不一样,同时,以O型血来说,很多人说其是万能血型,并非是少见,其实在研究中发现,A型血、B型血、O型血的人数差不多,都占据三成,剩下的一成血型是AB型血。

  可见,说O型血是万能血型,并不是因为其数量多少,而是其能匹配任何血型,如果在输血过程中,没有找到合适的血型,是可以用O型血代替的。

  O型血抗霾能力强?

  而在新的研究中,发现O型血的抗霾能力更高,在美国某心脏研究中心,对A型血、B型血、AB型血患者进行分析,发现污染程度逐步增高时,患上心脏病、胸部疼痛的风险竟然增加了一倍。而对于O型血患者来说,增加了40%。

  即使是可吸入颗粒物,也是比A型、B型、AB型降低了六成。

  可见,抗霾能力强弱,与血型有关,但并非说O型血就能预防雾霾,只是轻重不同罢了。

  在冬天,北方的雾霾更加严重,是不是把O型血的人都调到北方去抗霾,这样的想法,肯定是不行的,想要防霾、抗霾,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雾霾天到底开不开窗?

  很多人在雾霾天不开窗户,毕竟空气中的粉尘颗粒物会进来,但是,不开窗户,会造成室内空气十分糟糕,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这也是不好的情况,不妨在雾霾渐退时,打开窗户进行透气,好在中午,通风透气两个小时,会非常好。

  依然坚持运动?

  运动是重要事情,通过运动,能促进健康,当然,是以健康运动为主,同时,要选择适当的场所。如果雾霾很严重,你依然外出跑步,那无疑不合适,在雾霾严重的天气,可以把室外运动,转化为室内运动,会更加好。

  开车出行要注意

  雾霾天,不少人会依然开车出行,的确,外面雾霾严重,骑自行车、电动车无疑不合适,但开车的话,也要注意,雾霾天能见度很低,可能会影响到出行。

  即使血型和抗霾有关系,也不是说O型血的人不需要抗霾,在雾霾天做好保健,能帮助你更好的保健好身体,希望你能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O型血的功能 如何抗霾 血型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