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冬季应该这样晒(2)

  2、晒太阳时不要穿得太多

  秋冬天,很多妈妈给宝宝穿得像球一样,这样很难达到晒太阳的目的。因为冬季太阳中的紫外线相对较弱,穿得太厚,紫外线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所以尽量不要捂得太厉害,好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类衣服。晒太阳时,可以给宝宝戴一顶有帽檐的小帽子。因为年龄特别小的宝宝,毛发较稀疏,而且头颅骨骨板薄,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较差;另外,带帽檐的帽子还可以保护宝宝的眼睛。

  3、晒太阳时间不用太久

  大家千万不能因为觉得天太冷了,多晒晒太阳更暖和一点,其实晒太阳的时间不用太久,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或者晒会儿太阳又到树下凉会儿再晒,特别注意太阳光线猛烈的时候不要晒伤皮肤。

  4、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

  冬季天气寒冷,有些人喜欢在屋里隔着玻璃晒太阳。但是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中医专家指出,隔着玻璃晒太阳,没有什么补钙效果。这是因为玻璃能够吸收发挥作用的紫外线,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因此专家建议人们应该走出去,在空气新鲜阳光明媚的地方晒太阳。

  5、晒太阳时好穿红衣

  专家表示,其实在寒冷的冬日晒太阳好选择红色的衣服,因为红色的辐射波能迅速“吃”掉杀伤力很强的短波紫外线,这样不仅能起到很好的取暖的作用,还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6、多晒手脚、腿和背部

  怕脸晒黑的人可以伸出手脚直晒,也可以晒后背,不论身体哪部分皮肤,只要太阳能直接晒着就可起到同样作用。同时,晒手脚还可以去寒气,利关节,晒后背,则能驱除脾胃寒气,有助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有利心肺。

  7、晒太阳前后好不要洗澡

  因为洗澡会将皮肤中合成活性维生素D的材料7-脱氢胆固醇洗去,降低了阳光促进人体吸收钙的作用。所以,妈妈们带宝宝晒太阳前后,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

  8、不要吃饱后晒太阳

  有人认为,吃饱后晒太阳可促营养吸收,这也是不可取的做法。晒太阳前不要吃芥菜、莴苣、螺、 虾、蟹、蚌等光敏性食物,以免引起光敏性药疹或日光性皮炎。

  9、防止阳光直射眼睛

  虽然冬季的阳光不如夏季来得“暴力”,但还是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晒太阳的时候别忘了配副墨镜或者带顶帽子,遮挡照射眼部的光线。

  10、晒完太阳要及时增加衣服

  在冬季如果给宝宝晒太阳后,宝宝的身体可能会变得热乎乎,有些家长会因此而不给孩子加衣服。然而阳光下毛孔是打开的,回到阴冷的室内容易吸收潮气,如果这时候不给宝宝加衣服的话,很容易会导致感冒。所以千万要记得给宝宝加衣服。

  11、晒太阳后要及时补水

  晒太阳时宝宝因为流汗运动等原因会损失一部分水分,所以晒完太阳之后家长应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同时,应该及时给宝宝洗脸并涂上润肤露,避免宝宝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皮肤问题。

  12、晒完太阳不能马上进屋

  由于室外光线较强而屋内相对较弱,眼睛一时间难以适应,会出现眼花看不清的现象。为了防止眼睛昏花,好花几分钟时间先让眼睛看看暗处,再动身进入室内。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隔着玻璃晒太阳其实是没有什么补钙效果的。这是因为玻璃能够吸收发挥作用的紫外线,隔着玻璃晒太阳实际上没什么作用。所以大家想晒太阳来补钙的话可说有担心外面太冷有不想出去的话,不妨将阳台上的窗户打开一会,着花样才能起到补钙的效果哦。

冬季如何晒太阳 晒太阳补钙的原理 隔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