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玻璃晒太阳 能起到补钙的作用吗

  晒太阳可以补钙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而且通过晒太阳可以促进皮肤产生维生素D,而这部分维生素D提供人所需维生素D的90%。所以医生建议儿童和中老年多晒太阳。

  但是,有人问隔着玻璃晒太阳,能够起到补钙作用吗?

  这里我们明确告诉大家不能!

  首先,皮肤中维生素D的产生主要是因为皮肤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储存皮下的7-脱氢胆固醇变为维生素D3。

  其次,虽然隔着玻璃确实能受到紫外线照射,但是并非所有的紫外线都可以促进皮肤产生维生素D3。

  紫外线可分为UVA、UVB。UVA不容易受到玻璃阻挡,能够透过玻璃照射身体,虽然不会造成晒伤,但是会加速皮肤老化。同时对促进皮肤中维生素D产生并没有作用。

  UVB可以促进皮肤产生维生素D,但是会受到玻璃的阻挡。所以隔着玻璃晒太阳,并不能起到补钙作用。同时室外UVB,如果长期接受照射,会导致皮肤出现红肿,甚至具有致癌性。不过,UVB的穿透性要视玻璃材质而定,也可以少量的穿透玻璃。

  注意:如果想要通过晒太阳补钙,每天接受日照10分钟即可。因为在这10分钟内,皮肤可以合成一天所需的维生素D。

  补钙,除了维生素D,还需要注意钙的摄取,维生素D只是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

  维生素D缺乏的表现

  维生素D的缺乏主要会在精神和骨骼上有所表现。容易导致儿童佝偻病、成人的软骨病。具体表现为骨头和关节痛、失眠、精神紧张、腹泻。儿童表现更为明显,容易烦躁不安、哭闹、不爱睡觉等。

  自然界中的食物维生素D含量比较低,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奶酪等维生素D含量较高,而一般的瘦肉、坚果中也含有维生素D。

  关于补钙

  首先,维生素D只是促进钙的吸收,想要补钙还需要多种其他营养物质的配合,如维生素C、维生素A、蛋白质、铁、镁、锌等。

  其次,想要改善骨质疏松、强壮骨骼,钙只是构成骨骼的元素之一,同时还需要蛋白质、铁、镁、锌等多种物质的参与。

  所以,中老人的饮食不能一味的追求素食,比年轻人更需要注意营养均衡。而中老人补钙,除了注意高钙饮食之外,可能需要钙片的帮忙,而钙片的服用时间好放在晚上,同时避免空腹服用,因为中老人更容易发生胃肠道不适,避免空腹服用可以降低钙片对胃的刺激。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补钙注意事项 钙流失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