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吃多久一个疗程 孕妇吃益生菌的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的产品内都含有益生菌。益生菌有着促进肠胃消化、帮助营养吸收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主要功效,益生菌是婴儿促进婴儿肠胃消化功能的好助手,很多婴儿都会适量补充益生菌来增强肠胃功能和免疫力。那么,益生菌吃多久一个疗程呢?

  益生菌吃多久一个疗程

  益生菌是为了改善肠道菌群。肠道菌群得到改善不仅仅是为了消化吸收,更是为了提高肠道免疫功能。肠道免疫功能增强,会刺激全身免疫功能。所以,真正的益生菌制剂,其适应症的第一项应该是改善免疫功能。要想通过益生菌调节免疫,至少需要服用3个月。

  益生菌什么时候吃好

  都知道益生菌食用对身体是非常的有好处的。益生菌的食用时间好是在饭后饭后,因为有食物中和胃酸,更有利于活菌顺利到达肠道发挥作用,所以饭后饮用效果更佳。注意益生菌与抗生素不能同服,至少得间隔2小时以上。

  益生菌的作用

  1.帮助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许多益生菌株在胃肠道内可产生消化酶,这些酶可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所摄入的食品及吸收食品中的营养成分。益生菌还可竞争性抑制有害微生物吸收营养物质及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嗜酸乳杆菌是这方面的代表菌株,可分泌消化乳糖的乳糖酶,从而缓解乳糖不耐症。

  2.产生重要的营养物质

  益生菌能产生维生素,包括泛酸、尼克酸、B1,B2,B6及维生素K等,同时能产生短链脂肪酸、抗氧化剂、氨基酸等等,对骨骼成长和心脏健康有重要作用。

  3.抵抗细菌病毒的感染,提升免疫通过三大步骤,益生菌可清除有害菌对身体的伤害:

  1.)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益生菌通过产生杀灭有害菌的化学物质,及与有害菌竞争空间和资源而遏制它们的生长。

  2.)抑制有害菌产生毒素。

  3.)清除有害菌产生的毒素。

  4.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如肠道综合症、呼吸道感染、生殖系统感染、过敏、口臭、胃溃疡等。

  孕妇吃益生菌有什么好处

  孕妇是有必要补充益生菌的。益生菌一般包括乳杆菌、类双歧杆菌和类革兰氏阳性球菌。孕妇在孕期的第三个月开始添加含婴儿双歧杆菌的食品补充剂,在哺乳期间,也应继续添加。这样婴儿就可以从母亲那儿得到足够的益生菌了。益生菌可以预防宝宝过敏体质,还可以提高孕妇和宝宝的免疫力,孕妇可以选择适量补充。

  有便秘症状的孕妇可以适当补充益生菌,益生菌是调理肠胃的。孕期容易发生便秘,可以适当补充。有预防和缓解的作用。平时注意调整饮食,也是可以预防的,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不要吃易上火的食物,可以喝水里加点蜂蜜。

  益生菌是帮助消化和缓解便秘的调节肠胃的,如果没有什么事情好是不要吃,平时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排便困难可以吃些香蕉,多喝水,尽量少使用益生菌,用酸奶代替也是可以的。

  

益生菌什么时候吃好 益生菌吃多久一个疗程 益生菌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