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这种花会导致脱发吗 养花要注意什么

  在家中栽种几盆花卉,是很多人的习惯,不但能提升室内的空气质量,还能让家庭环境显得更有情趣,可就在不久前,坊间却流传着在家中摆放郁金香会导致大量脱发的消息,这让不少加重养有花草的朋友忧心不已,传言究竟是真是假?下面就为大家揭开谜底。

  郁金香这种花卉,色泽艳丽,花香浓郁,也的确被很多国家列为有毒花卉,这也是支撑对传言深信不疑的朋友的主要证据,它们认为郁金香中所含的毒碱会随花香飘散到空气之中,当人嗅到这些有害物质后,会造成脱发等一系列健康问题。

  事实上,郁金香含有毒素不假,但它的有害物质主要存在于球茎部位,只有在食用之后,才会造成中毒现象,至于花香中所含的有害物质,实际能为人所吸收的微乎其微,对我们的健康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而是否会造成脱发,并没有证据可以证实,可以视为谣言。

  担心家中摆放花卉会造成脱发的朋友,可以放宽心了,但是为了健康,好不要家中郁金香等有毒花卉,除此之外,在家中栽种花草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摆放数量不宜过多

  不少人家的阳台上密密麻麻摆满了各种花卉,像个小花园,这种做法并不益于健康,因为大多数花草在夜间会释放释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气,而在家中这种较为封闭的环境下,很容易因此出现二氧化碳浓度过高的问题,此时人会出现胸闷气短、睡眠质量差等健康问题。

  不宜摆放气味浓烈的花卉

  很多人家喜欢摆放月季、玫瑰、百合等气味较为浓烈的花卉,这虽说能将家中充满芬香,但在浓烈的花香之下,人的神经会因此长期处于兴奋状态,睡眠质量会因此大受影响;再者,气味浓烈的花卉,会大大增加花粉过敏出现的可能,对健康是一种潜在的隐患。

  精心打理

  在家中栽种了花草,应该对它们悉心照料,浇水、施肥、清理、修剪等各项工作都不能忽略,这不但能让花草拥有更长久旺盛的生命力,同时也能避免花卉枯死、招来各类小虫等诸多问题,对家庭环境不但起不到美化,反而造成了恶化的后果。

  养花草、打理花草是一种生活情趣的体现,但要注意上述的诸多事项,才能对我们的健康,家庭的环境产生积极作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花 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