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 滴几滴眼药水就可以

  当前社会,眼睛出现问题,越来越常见。不乏一些孩子年龄虽说不大,近视度数很吓人。更多的时候,视觉疲劳会出现,作为眼科疾病,视觉疲劳很正常,生活中低头族、手机族越来越多,长时间盯着电脑、过多的熬夜,也造成视觉疲劳,具体表现例如:眼睛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眼泪等。一些上班族,在其办公桌上会摆放一瓶眼药水,出现疲劳时就会滴几滴,效果到底如何呢?

  眼药水不是万能水

  滴眼药水好不好,众说纷纭,而对于小编来说,很少使用,无外乎这几点。

  首先,很多人使用眼药水,更多的是眼睛疲劳才滴几滴,随便的使用其实是错误的行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根据不同的症状,选择性使用眼药水,需要注意的是,眼药水的品牌,不要单单使用某一种,好用完一种,换着使用另外一种。

  其次,眼药水的成分来说,含有收缩血管作用的眼药水不宜过多使用,可能会加重眼睛干涩,因此其中的成分,需要你认清楚。

  后,眼药水的保质期往往被大家忽视,你会看到其包装上写着保质期可能是一年。但你知道吗?每次使用几滴,就将其盖子合上,如此频繁的打开、合上,可能会造成细菌污染,影响到其质量。

  另外,眼药水能长时间保持使用,其中有防腐剂的存在,看似不起眼的防腐剂,当你长时间使用,可能对眼睛也有伤害,会破坏正常的泪膜,导致眼角膜出现损伤。

  不要相信谣言,杜绝虚假广告

  一个产品的出现,需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打广告成了不可少的方式,有些时候广告语是符合事实的,而有些时候,则会打出虚假广告,眼药水就是这样,一些眼药水甚至打出恢复近视的口号,可想而知是多么的可笑。

  眼睛疲劳,确实需要重视,但是杞人忧天的想法、让人吃惊的做法,无疑是不现实的,想要从根本上缓解,好这样做。

  第一,要科学用眼,就手机的使用来说,真的不要太多,半天低头玩手机不抬头的做法。小编真的不赞同。

  第二,就饮食来说,吸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的食物,能促进眼睛健康,缓解眼睛疲劳。例如,鱼、牛奶、鸡蛋可以多吃点。

  第三,就检查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如果出现近视,好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需要佩戴眼镜,就佩戴好眼镜,根据近视的度数佩戴眼镜是非常好的。

  眼睛疲劳就滴眼药水看似没啥,其实需要多注意,要是不科学、不合理的滴眼药水,那真的不太好,同时,正确的护理眼睛才显得更重要,你一定要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眼睛疲劳 眼药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