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伴随这症状 小心会丢命

  前几天,浙江杭州一男子在某体育馆打羽毛球,突然间摔倒在地,随后被送到医院,但终不幸去世。男子的女朋友说,这段时间该男子一直处于感冒发烧状态,在抢救过程中,医生的检查告知了真相,原来男子确实感冒了,这种病毒性感冒发病急、病症凶猛,让人可能会猝死,在临床上被称作:暴发性心肌炎。

  这是什么病?

  暴发性心肌炎是病毒性心肌炎的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病毒的结构与心肌细胞膜很相似,在对人体免疫力进行攻击时,也会错误的攻击心肌细胞,造成心肌细胞受损。

  而在今年,关于暴发性心肌炎得到大家重视,还发布了《成人暴发性心肌炎诊断和治疗专家常识》,在其中对流感、病毒的危害,可能诱发暴发性心肌炎提出了解释。

  作为一种病症,很多人会想着哪些人群会更容易出现,这个病症也是如此。要知道暴发性心肌炎其实见于任何年龄,其中以儿童、青少年、壮年人更常见,就男女比例来说,没有多大的差别,需要重视的是,在冬天是暴发性心肌炎容易出现的季节。

  可能看到这儿你就很害怕,毕竟在冬天本身就是流感严重季节,感冒也极其常见,我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这个病症呢?

  了解暴发性心肌炎可能出现哪些症状显得很关键,如果你出现了低热、乏力、食欲不佳、轻度腹泻,持续的时间在三天到五天,就需要多注意了。

  另外,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这些关于呼吸方面的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

  冬天感冒怎么办?

  在冬天,感冒很常见,不少人认为仅仅是流感就忽视了治疗,其实在一些数据分析中显示,六成到七成的暴发性心肌炎是没有典型的潜伏期,甚至在感冒出现后的两三天就会出现心肌炎,要是再因为感冒出现发热,进行误诊,那可能会使得心肌炎难以被发现。

  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暴发性心肌炎早发现早治疗好,例如,要科学的休息,在休息中能提高免疫力。一些运动项目好不要进行。同时,出现上面说到的症状,好去做个检查,一般来说,心电图、肌钙蛋白检测,都能查出好坏。

  在冬天出现感冒千万不能忽视,以免诱发为暴发性心肌炎,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护理保健,促进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危害 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