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做好4件事眼睛越来越亮

  随着科技的发展,先在的高科技产品越来越多,而在这些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受欢迎的同时,给人们的眼睛也带来了一定的危害,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怎样缓解眼睛疲劳呢?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缓解眼睛疲劳更好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现在人们对于眼睛的保养也越来越重视,而眼睛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也承载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眼睛。

  同时它又是人体娇弱的器官,所以难免会发生一系列的问题,如果平时保护好了,眼睛就会持续的发展,要是没有保护好,那么眼睛就会像石油一样用一点少一点,视力越来越差,甚至患上各种眼病。下面就通过几个方面来,介绍一下,如何保护我们的眼睛。

  1.转眼法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全身放松,清除杂念,闭上两只眼睛,脑袋和脖子不动,只要转动眼球就可以了!

  具体方法如下;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正上方,至右方,后回到凝视正下方,这样先顺时针转九圈,再让眼睛由凝视下方转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至下方,这样再逆时针旋转六圈,总共做四次,每次转动眼球都应尽可能地达到极限。这种锻炼法可以锻炼眼肌,使我们眼部肌肉更加发达,能够恢复长时间的右眼疲劳。

  2.眼呼吸凝神法

  我们选一个空气比较清新的地方,可以坐着或者是站着都可以,完全的放松自己的身体,两只眼睛平时正前方,然后,慢慢的将气吸足,随后眼睛在睁大,稍等片刻之后,在慢慢的将气体吐出,眼睛也慢慢的微闭着。这样可以连续做9次。

  3.熨眼法

  此法好是坐着做,全身放松,闭上双眼,然后快速互相摩擦双手,使之生热,趁热用双手捂住眼睛,散热后再猛然拿开,眼睛也同时用力一睁,如此3到5次,能促进眼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眼睛的健康。

  4.洗眼法

  先将脸盆清毒,然后倒入温水,调节好水温。将脸放入水中,在水中睁开双眼。使眼球上下左右移动九次,然后再顺时针,逆时针旋转九次,刚开始水进入眼睛里,眼睛难受无比,但随着眼球的转动,眼睛会慢慢的觉得非常舒服。

  当我们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呼吸困难,这个时候不妨可以将脸从脸盆中抬起来,在呼吸一下空气,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去除眼睛肿的杂质和灰尘,而且对轻度的白内障还有不错的效果,并且能够改善散光,远视以及近视等眼部疾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保证水的清洁度,否则将会适得其反。

  如何缓解眼部疲劳

  1.短“假期”,学会眨眼按摩

  年轻人使用电脑时十分专注,眨眼频率由正常的每五六秒钟眨眼一次,降到每十几秒甚至二十几秒一次。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有助于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按摩。闭眼休息几分钟,哪怕是您打电话的时候,也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2.中长“假期”,定时休息

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怎样缓解眼睛疲劳 缓解眼睛疲劳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