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花有讲究 养对养好益处多

  秋天到了,天气逐渐转凉,日照变短。同时,这个季节室内开窗换气的频率降低,空气的不流通容易造成有害气体的增多。如果在居室里养几盆绿色植物,既能净化空气,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也大有帮助。那么秋季室内该养什么花?如何养好这些花?今天小编给大家详细地说一说。

  秋季室内养花推荐

  1、吊兰

  吊兰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植物,是属于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在秋季依旧能够郁郁葱葱。由于秋季家里很少开窗,导致空气不流通。而一盆吊兰可以吸进二氧化碳呼出氧气,净化周围的空气,加速空气流通。而且吊兰细长的叶子可以很有效地吸收窗帘、墙纸等释放出来的甲醛,进而减少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危害。

  2、芦荟

  说到芦荟,很多人想到的是它强大的美容功效,然而芦荟除了美容养颜,它还能净化空气,去除甲醛,吸收异味。

  芦荟属于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比较短,叶片肥厚多汁。芦荟适合生长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秋季的室内就很适合养芦荟。芦荟不仅能够净化空气,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来装饰居室。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芦荟很好养活。

  3、常春藤

  常春藤的叶形美丽,四季常青,可以作为垂直绿化使用。作为室内盆栽,常春藤可以进行多种造型,扮靓我们的居家生活。

  常春藤能够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它能吸收有害物质,并将其转化成无害的糖分和氨基酸。所以说,家中有人抽烟的话,不妨养一盆常春藤哦!

  4、盆栽柑橘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家里也不妨养一盆盆栽柑橘。它可是室内绝佳的观赏植物,果实色泽鲜艳,让人身心愉悦。不仅仅如此,盆栽柑橘还能大大减少空气中的细菌和微生物。

  5、仙人掌

  仙人掌也是秋季摆设栽在室内的理想植物,它喜光照,耐热和干旱,生命力顽强,是非常好养活的室内植物。

  仙人掌还被称作夜间“氧吧”,它的呼吸多是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仙人掌能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还能吸附灰尘,净化室内的空气。

养花技巧 养花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