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ha dha有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dha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人们常说dha是一种对于人体有着很好作用的元素。但是关于dha到底是是什么很多人还是不太清楚,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dha、dha的作用有哪些以及富含dha的食物有哪些。

  什么是dha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属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dha的作用

  1.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在妊娠期间,胎儿就对DHA有强烈的需求。特别是在准妈妈怀胎五个月左右的时候,要是家长给宝宝进行听觉、视觉和触觉方面的刺激,就能促进位于大脑皮层的神经元树突的生长发育。

  2.促进视网膜光感细胞发育

  它能够促进视网膜内光感细胞的成长。准妈妈在妊娠期通常被鼓励多吃一些富含a-亚麻酸的食品来合成DHA,为胎宝宝补充营养。

  3.降低支气管炎发病率

  宝宝在发育期里补充了足够的DHA和ARA的话,周岁里罹患气管疾病的概率会大大降低。三岁及三岁以上的宝宝患有上呼吸道感染及过敏性疾病的几率也比其他宝宝要低。

  4.控制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是一种常见且多发的生产后遗症,很多女性在生产后都会出现这一病症,而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女性症状会非常严重。产后抑郁不仅会对妈妈的心理生理造成严重后果,也不利于宝宝的正常发育,甚至致使孩子出现情感障碍和异常行为。

DHA的作用 什么是dha 富含dha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