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dha dha有这些作用你知道吗(2)

  富含dha的食物

  1、母乳

  妈妈的奶水尤其是初乳里蕴含DHA,其含量主要由妈妈自己的营养状况、饮食结构所决定。日本女性对鱼制品有偏好,而鱼类中富含DHA,故而日本妈妈奶水中的DHA含量为百分之二十二,位列世界第一。排在第二名是澳大利亚女性,她们奶水中DHA的含量为百分之十,美国女性的乳汁DHA含量低,为百分之七。

  2、配方奶粉

  市场上出售的含有DHA添加剂的奶粉也是哺乳期妈妈的好选择。

  3、鱼类

  推荐哺乳妈妈和宝宝吃的鱼类有很多种,常见的有鲑鱼、沙丁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和花鲫鱼。它们是补充DHA的上佳食品,其中每一百克鱼肉里就富有超过一千毫升的DHA。特别是眼窝脂肪和鱼油,适合新妈妈和宝宝食用。

  4、干果类

  比如核桃和花生这样的干果中有大量的DHA。原因在于,干果中的α-亚麻酸含量很高,而它是转化为DHA的重要物质。

  5、藻类

  像海藻这样的藻类物质也含有大量的DHA。

  6、DHA制品

  目前主要有2种,其一取自深海鱼油,其二取自藻类。后者适合孕产妇和宝宝服用。

  结语:dha是一种对于人体很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胎儿时期的成长以及发育都有着关键性的作用,产后补充dha还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出现。配方奶、母乳以及藻类食物等,都是dha非常好的来源。经常给宝宝补充dha是对于宝宝的生长健康非常有益的一件事。

DHA的作用 什么是dha 富含dha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