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 6种方法有效缓解打嗝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打嗝的现象吧,那你知道在打嗝的时候该怎么办吗?导致打嗝现象的原因有哪些呢,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打嗝的情况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打嗝怎么办

  1、屏气止嗝

  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2、打喷嚏止嗝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3、深呼吸止嗝

  进食时发生呃逆可以暂停进食,做几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时内能止住。

  4、掐按中指止嗝

  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

  5、掐按内关穴止嗝

  用手指掐“内关穴”,此穴位于手腕内侧6~7厘米处,即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距离,其止打嗝的效果也比校好。

  6、按压少商穴止嗝

  在打嗝发作时,用拇指按压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

  打嗝的原因

  1、喝充气饮料

  从香槟酒瓶或者可乐罐里冲出来的压缩气体以同样的力量从消化系统冒出来。这些东西让消化系统充满过量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2、吃饭太快

  在快餐店用餐后常会打嗝。匆匆忙忙进食的时候,会吸入很多空气。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把盘里的食物消灭了,应该小块小块地吃,细嚼慢咽。

  3、吃饭说话太多

  吃饭说话太多也会引起打嗝,所以吃饭时好安静。如果已出现打嗝,可以尽量地憋气,在你觉得下一个嗝来临时,把食物吞下。如此2~3次,然后,深呼吸一下,接着再重复前述动作。

如何预防打嗝的情况 打嗝怎么办 打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