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怎么办 6种方法有效缓解打嗝(2)

  4、焦虑情绪

  当你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就会增加。结果,就会像鱼那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引起打嗝。

  5、某些疾病

  伴随打嗝,胃里发出咕噜咕噜声,随打嗝有时会发出异味,如果异味是酸味,表明胃酸过强;如果是苦味,表明胆汁剧增;如果是腐烂(臭鸡蛋)味,则和硫化氢有关,食物糊状物长时间阻留在胃里形成硫化氢。此时就要找医生求治了,疾病防治很重要。因为这样的嗝和胃病、肠病、肝病、胆囊等疾病有关。

  如何预防打嗝的情况

  1、进餐时,不要喝太多的饮料或水。在平时想要有效的预防打嗝的现象发生的话,在吃饭的时候就不要和太多的饮料了,因为喝进肚里的饮料,会把胃塞得满满的,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

  2、不要喝过热的汤或饮料。因为热汤热饮料的蒸汽会随大量空气一起吸人体内,并且为了让热的东西很快冷却,你就吸气,这样也会把大量空气吸人体内。

  3、尽量不要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当你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就会增加。结果,就会像鱼那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引起打嗝。突然打嗝是什么原因

  4、吃饭不要太快,细嚼慢咽。在快餐店用餐后常会打嗝。在吃放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要太快的吃饭,因为匆匆忙忙进食的时候,会吸入很多空气,引起打嗝。

  5、吃饭时,安静地吃,不要说太多的话。有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有说话的习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说话也可将大量的空气带进肚里。如果已出现打嗝 ,可以尽量地憋气,在你觉得下一个嗝来临时,把食物吞下。如此2-3次,然后,深后呼吸一下,接着再重复前述动作。

  6、如果打嗝时,胃里发出咕噜咕噜声,且有异味,应找医生求治。因为这样的嗝可能与胃病、肠病、肝病、胆囊等疾病有关。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导致打嗝的原因有很多,当然文章中也已经介绍了许多有效的缓解打嗝的方法,在平时有打嗝现象发生的时候不妨试试文章中提供的做法,另外在平时想要有效的预防打嗝的现象发生的话,在吃饭的时候就不要和太多的饮料了,因为喝进肚里的饮料,会把胃塞得满满的,冲淡了消化液,消化液浓度越低,打嗝就会越重。

如何预防打嗝的情况 打嗝怎么办 打嗝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