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这个东西千万不能用错 以免伤身

  春天到了,温度开始升高,洗澡的频率也增高,不再是冬天那般三天洗一次澡,更多的人会每天洗澡。洗完澡用浴巾包裹全身,能较快的擦干身上的水。擦干之后,浴巾随手放在一边,第二天洗完澡继续用来擦身,这样的做法是很多人会做的,在他们看来,浴巾仅仅是把身上的水擦干,并不会脏到哪里去。当然,另一个原因就是相比毛巾,浴巾真的是又大又重,非常不好洗。

  很多人清洗浴巾的频率并不高,基本上一个星期才洗一次,更有甚者半个月洗一次,更多的时候在擦完身子就放在阳台上晾晒,认为这样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吗?

  浴巾其实很脏

  任何物品只要使用了,就会显得很脏,浴巾也是如此。看似仅仅就擦干身上的水分,其实在这过程中还与身上的油脂、死皮细胞、微生物等有所接触。

  更不用说那些人擦完身子就把浴巾挂在浴室的朋友了,这样更容易沾染浴室的细菌,要知道浴室中的水分较重,非常容易造成细菌滋生,这无疑是不太妙的情况。

  更有一些人对于浴巾的使用更“豪放”,用来擦生殖部位、肛门等,这样更容易造成细菌的传播。

  想想这样的情况,可能就接受不了,要知道不清洗浴巾的危害还不止这些。

  伤害眼睛

  在擦拭身上水分的时候,很多人会无意间接触到眼睛,浴巾上的沙眼衣原体作为致病细菌,会导致沙眼、结膜炎的出现。

  引起手足癣

  另外,浴巾上的微生物可能会形成金黄色葡萄球菌,容易导致手足癣、皮疹的发生。

  出现异味危害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要是阴雨连绵的天气,洗完澡用浴巾擦拭身子,但没有及时清洗,还放在一边,可能导致浴巾出现异味,一旦发霉,再沾上皮肤,带来的危害更大。

  交叉感染

  有些家庭,对于浴巾的使用会显得混乱,你用完了,我可能接着用,这样的做法容易导致皮肤疾病的交叉感染,无疑非常可怕。

  由此可见,清洗浴巾成了极其重要的事情。正如前面说的,浴巾又大又重,清洗一次很麻烦,每次使用完就清洗,显得很浪费,不妨在保持干透的情况下,能连续用两三次,超过三次的话,好进行清洗。

  随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要是能在阳光下暴晒也是好的。如果出现了霉味、异味,好要立刻清洗,适当的话可以丢弃。

  后,小编建议对于浴巾的使用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消毒不可少

  定期消毒,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很多人会忽视,好半个月对浴巾清洗一次,市面上用来搭配洗衣液的消毒液还是较多的,选择一款适合家用,能避免一些大麻烦。

  不能混合用

  上面说到浴巾的使用不能混合使用,好做到专人专用,即使是亲人,也要分开使用,不能混淆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用浴巾 浴巾应该怎么用 用浴巾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