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什么犯困 犯困时吃这些可有效提神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非常容易使人感到乏力想睡觉的季节。春季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春季总犯困是什么原因、春困怎么办以及吃什么提神。一起了解一下吧。

  春天为什么犯困

  进入3月后,气温升高,冰雪融化,天气开始变得暖和,人也脱掉了厚厚的棉袄,换上薄薄的外套。春天里,人皮肤处的毛细血管与毛孔开始舒张,身体血液循环变得旺盛,身体的血液供应量开始增多,而流入大脑的血液却减少,导致大脑供氧不足,进而使得脑神经细胞兴奋度降低,令人出现无精打采、意志消沉、乏力犯困等现象。

  春困怎么办

  1、多运动

  中医认为,久卧伤气。若长时间窝在家中或久坐办公室,容易耗损身体的元气,导致身体新陈代谢放缓,影响气血循环与筋骨经络。

  春天适合外出踏青,多出去运动,有利于为身体吸收外界的阳气,提高身体的精气神,比如多做慢跑、打太极、散步等有氧运动,以提高心肺功能。

  2、多吃碱性食物与富含钾的食物

  酸性体质的人身体容易精神不振,有时候稍稍运动下,就累得晕头转向。要想调节酸性体质,可多摄入碱性的食物。而高蛋白的红肉食物属于酸性食物,此时可少吃。另外,人体缺钾也容易出现犯困症状,含钾量丰富的食物,春季可多吃。

  3、保证睡眠

  既然已经犯困了,睡眠时间就应该要保证,晚上就不能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预防与抵抗春困的有效途径,成年人每天应保证睡够7个小时,中午疲倦时建议睡个小午觉,而睡前按摩则有助于帮助入睡。

  吃什么提神

  麦片

  有人发现,早餐中纤维含量高的话,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营养学家为此解释说,纤维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使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吃什么提神 春困怎么办 春天为什么犯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