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什么犯困 犯困时吃这些可有效提神(2)

  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脱脂酸奶

  很多妇女在经期前后会以为乏力嗜睡。一项研讨表明,多吃含钙丰盛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显著改良这种状况。假如天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惫,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由于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深海鱼

  深海鱼等富含必需脂肪酸,能提高大脑工作效率。大脑有上千亿个神经细胞,用来传递信息的细胞膜由脂肪组成,这种脂肪若是不足,神经膜获取传递信息的效率就会下降,大脑也会因此变得迟钝。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材主要是鲭鱼、沙丁鱼等深海鱼,以及玉米油、葵花籽油等食用油。

  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巧克力

  巧克力是高营养食品,当你感到饥饿,又没有时间吃饭时,3-5小块黑巧克力、一个水果、一瓶矿泉水便可以成为你补充能量便捷、有效的方法。吃巧克力既可解解馋,又可以帮机体补充一定的能量,提高机体兴奋性,使机体不易疲劳。在你工作或学习出现疲劳的时候,那样既可以犒劳一下自己,也可以起到提神作用。

  结语:春季犯困的原因主要就是由于天气的变化而形成的人体形成代谢的表现,若是感觉春季容易犯困的话,好是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多运动还可以多吃一些提神的食物。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春季运动不宜过度,饮食也要合理搭配。

吃什么提神 春困怎么办 春天为什么犯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