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犯困怎么提神 犯困时候这样提神效果好

  犯困是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在春节刚过开始上班的时候。上班犯困是非常影响工作效率的,那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上班犯困怎么提神经常犯困是怎么回事以及犯困吃什么好

  上班犯困怎么提神

  1.拳头按压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嗅闻精油

  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

  还有,柠檬和葡萄柚是可以帮助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特殊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3.百用薄荷

  当犯困时,很多人都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很爽朗的感觉,在夏天还能消暑热。

  4.伸伸懒腰

  在座位上坐久了可以站起来伸伸懒腰,活动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酸痛。这样除了可以让你提神以外,对身体健康也非常好。

  5.按摩穴位

  风池穴:位于项部,枕骨之下。按摩可提神,还能缓解眼睛疲劳,特别对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或长时间伏案的人,效果更好。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的高点,按摩可提神醒脑、升举阳气。

  经常犯困是怎么回事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很多年轻人是夜猫子,玩手机、玩电脑,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一早就要起床,算下来睡眠时间都不足7小时,有些甚至都不足5小时,缺少睡眠,白天的时候当然会容易犯困。另外,有些人的睡眠质量比较差,睡觉的时候经常做梦、打呼,这样第二天睡醒后还是会觉得很累,时间长了自然就会变的嗜睡,而且会有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剂的话还会引起神经衰弱。

上班犯困怎么提神 犯困吃什么好 经常犯困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