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犯困怎么办 仅需六招赶走疲惫

  在上班的时候我们是经常会出现犯困的情况发生的,相信这是很多上班族的一个通病,那么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哪些方法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缓解疲惫的感觉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呗。

  上班犯困怎么办

  第1招:打哈欠时张大嘴

  在发生犯困的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状态就是会经常的打哈欠,这是因为当人处于疲倦状态时,大脑会处于缺氧状态,为了吸入更多氧气,大脑会指示人们猛打哈欠。所以,为赶跑瞌睡虫,打哈欠时不妨把嘴巴张大一点,让自己吸入更多的氧气,使大脑保持活跃状态。此外,还可以做深呼吸动作,以提高血氧的饱和度。

  第2招:倒走百步

  在出现犯困的时候我们也是需要注意起来走走多运动,办公室坐久了,人们很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想要缓解,可以尝试下倒走100步,倒走100步不仅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可以帮助缓解颈肩背部的疲劳。

  第3招:揉中指

  揉中指也是比较好的一种缓解的方法,如果觉得在办公室倒走不方便,也可以试试揉中指。中指的指尖是中冲穴,揉捏此穴可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揉中指时,首先用左手揉右手中冲穴1分钟,再用右手揉右手中冲穴1分钟。

  第4招:伸懒腰/做小动作

  伸懒腰是一项伸展腰部、活动筋骨、放松脊柱的锻炼方式,在短短几秒钟内,就可疏通颈部血管,让血液能顺畅地输送到大脑,使大脑得到充足营养,从而缓解疲劳,振奋精神。除了伸懒腰外,上班族如果感到疲劳,还可以做做头俯仰、头绕环、肩耸动等小动作,以放松全身,缓解压力。

  第5招:指弹轻敲赶走疲倦

  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块,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充满精神。

  第6招:巧用风油精

  习惯性打瞌睡的上班族好在办公桌上准备一瓶风油精,当瞌睡虫来临时,可打开瓶盖,闻一下风油精的味道,也可以用蘸取少量风油精揉搓在太阳穴处,让凉凉的感觉帮你打起精神来。

  如何避免上班犯困

  一、办公室摆植物

  在办公室种一盆迷迭香。它不仅美化环境,增添气氛,而且据研究显示它的气味可以振奋精神。

上班犯困怎么办 如何避免上班犯困 提神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