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靠管住嘴迈开腿吗 这句话误导了很多人

  相信大家对减肥都不陌生,在以瘦为美的现在,大多数人为了拥有更好地身材纷纷加入减肥大军,各种减肥方式、减肥产品也甚嚣尘上,让人眼花缭乱。不少减肥的过来人在总结经验时会说出:“管住嘴,迈开腿”这六字真言,这个简明的经验总结被大多数人奉为“减肥圣经”,可当真正践行的时候,又会出现体重反弹、免疫力下降等问题,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的根本原因出在对“管住嘴,迈开腿”,这六个字的错误理解上。

  不少人将“管住嘴”理解为减少食物的摄入,就是饿着,为了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突出的减肥效果,节食似乎成了一种风尚,不吃晚饭、奶昔代餐……各种低热量的饮食方式受到了很多人的推崇。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不但容易造成体重反弹,还会诱发肠胃疾病、营养不良等健康问题。

  而“迈开腿”,很多人会将它理解为大量运动,每天进行激烈的高强度的体育锻炼,试图高效地消耗掉体内的多余热量,但这极易造成肌肉、关节、骨骼受损;对于女性而言,过量运动还会诱发进食障碍、闭经、骨质疏松等问题。

  那么,“管住嘴,迈开腿”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番。

  首先,对于刚刚减肥的朋友而言,不能在一开始就同时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着手减肥,只有循序渐进,才能让身体平和的接受这些调整变化。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在做到膳食结构完整,摄入营养均衡全面,荤素比例合理的前提下,减少油脂、食盐的摄入。一段时间之后,开始进行运动,每天通过运动消耗200~300千卡热量即可;

  等身体适应了这些变化后,这时就可以进行“管住嘴”的调整了,在日常饮食上,每天减少200~300千卡的热量摄入。

  有了逐渐调理发过程,减肥就不会造成各种不适情况的出现了。

  除了这些调整之外,在生活中养成一些好习惯,会让减肥的效果更为明显。

  记录每天的饮食摄入量,吃了什么,摄入多少热量,这有利于完善膳食结构,均衡热量摄入。

  注意劳逸结合,运动的时候做到适度适量,不要天天运动,注意休息。

  放心心态,持之以恒。减肥是一个渐近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过分追求效率,保持科学的减肥速度,才能更好地实现目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减肥 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