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蚊虫 这些技巧夏日必备

  天气渐渐炎热了之后,蚊虫开始多了起来。每次被蚊子咬了总是感觉非常的痒,抓破之后还可能会留下疤痕。那么怎样才能防蚊虫呢?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如果你想学几招的话,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文章内容哦!

  怎样防蚊虫

  穿浅色衣服

  花斑蚊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户外运动好穿着白色衣服,因为白色衣服反光能力强,有驱赶伊蚊的效果。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

  倒掉积水

  众所周知,蚊子的繁殖区,离不开水,它们尤其偏爱一潭死水。所以夏季防蚊,我们需要从根源抓起,进行防范。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

  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下水道要疏通

  无论是厨房还是浴室,春季到来之后好疏通一下下水道,大家都知道积水会滋生细菌,蚊虫也会因此而起,下水管道疏通之后不仅可以预防蚊虫,也能快速排掉积水。

  厨余不放过夜

  比如说土豆、丝瓜削下来的皮,吃了苹果之后剩下的核子,还有鸡蛋壳、剩菜等等,这样的厨余都会招蚊虫,尽快的倒掉更好。

  八角和茴香洗澡

  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香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喷一喷防虫液

  加重的蚊虫较多的情况下,大家爱可以选择喷一些防虫液。将家中的门窗关好,在房间的四周都喷上防虫液,保持空间的密闭,持续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地上很多蚊虫的尸体。这时候要及时处理掉这些尸体,并将门窗打开通风,避免人体吸入这些气体。

  花露水洗澡

  如果你是采用盆浴的方法来洗澡,那么直接在洗澡水当中倒入少量的花露水即可。如果是采取淋浴的朋友,那么洗完澡擦干之后全身喷上一点也是可以的。

  好把花露水直接放在毛巾旁边,这样看到的时候就会有印象了。如果家里有小婴儿的话,一定要使用婴儿专用的花露水哦,成人用的并不适合婴儿。

怎么防蚊虫 怎样防蚊虫 防蚊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