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三个动作 就能有效缓解失眠

  拥有优质、充足的睡眠是我们维护健康的必要条件,身体会在的睡眠的几个小时中进行休整和自我修复;科学已经证实,睡眠质量差会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等各个方面造成严重地危害,如何能提升睡眠质量呢?这对很多失眠者而言,是一件令人头疼不已地问题。

  要想提高睡眠质量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行调理。

  规律作息

  进行科学合理地作息安排,每天入睡的时间和睡眠的时长固定好,不要养成赖床或睡懒觉的坏习惯。再者,有午休习惯的人,好将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过长的午睡会对夜间睡眠造成影响。

  睡前避免过度刺激

  睡前平复心情,避免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是帮助我们安眠的重要方式,因此在睡前一个小时内,停止活跃的脑力活动;不要玩手机,避免视觉、听觉等感官刺激。

  睡前饮食禁忌

  睡前不健康的饮食,也会对睡眠造成严重影响,要想提高睡眠质量,避免睡前暴饮暴食,避免饮用咖啡、浓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睡前准备

  要想更好地提高睡眠质量,睡前可以通过一些调理方式促进,如听舒缓的音乐、静坐深呼吸、温水泡脚等方式。

  睡眠环境

  睡眠缓解也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避免较强的光照、吵杂的声音等不利于睡眠的因素,营造安静舒适地睡眠环境。

  除了这些调理之外,睡前还可以通过下面这些小动作,对身体进行放松,促进睡眠。

  双腿伸展

  首先坐在一块平坦的垫子上,将双腿并拢伸直,腿上放一床被子,上半身向前,趴在被子上,脚尖回勾,这有助于缓解疲劳,消除精神紧张。

  半桥式

  首先将被子垫在腰臀下面,双肩撑地,双腿弯曲,双脚踩在地面上,身体保持平衡;坚持数分钟,这么做有助于血液循环,能缓解疲劳,平复心情。

  倒立式

  首先需要一块垫子和一面墙,平躺在垫子上,再将双腿并拢靠在墙壁上,双腿和腰背形成九十度夹角,坚持数分钟;这个动作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消除大脑疲劳,对提升睡眠质量很有帮助。

  生活中,如果你也正被失眠的问题所困扰,除了在生活方式上进行调理之外,上述的这些运动也能有效地缓解失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做什么缓解失眠 如何缓解失眠 缓解失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